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母乳喂养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吃饱?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02日 11: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新妈妈进行母乳喂养时,怎样知道宝宝吃得饱不饱呢?一般来说可以采用以下方法估计乳汁是否足够:

1、观察奶量:喂奶前妈妈乳房胀满,局部表皮静脉清晰可见,喂奶时有下奶感觉,用手挤时容易将乳汁挤出,喂奶后乳房较柔软。宝宝吃奶时有连续的咽奶声,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宝宝开始吸奶时,常常急速有力地吸吮,3~5分钟后会吸到大部分乳汁,继而吸吮力变小。如此连续约15分钟左右,宝宝吃饱后会自动松开乳头,有时随着宝宝的吸吮,奶水会从宝宝口角溢出,这说明奶是充足的。如宝宝光吸不咽或咽得少,说明奶量不足。

2、宝宝吃完后能安静入睡,醒后精神愉快,喂饱后他对你笑,或者不哭了,说明孩子吃饱了。如果吃奶后还哭,或者咬着奶头不放,或者睡不到两小时就醒,都说明奶量不足。

3、宝宝大便正常,每天2~4次,金黄色、呈糊状。尿布24小时湿6次或以上,这些都可以说明奶量够了。如果尿量不多,大便少,呈绿稀便,说明奶量不足。

4、每月体重稳步增加。按新生儿体重变化规律,出生后第7~10天体重开始增加,满月时可增加600克以上,如果是体重减轻,要么有病,要么喂养不当。喂奶不足或奶水太稀导致的营养不足是体重减轻的因素之一。

温馨提醒:哺乳时应两侧乳房轮换哺喂,否则一侧乳房会停止分泌。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