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母乳喂养要做哪些准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02日 11:5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分娩前就应该决定是否采用母乳喂养婴儿,这样就可为母乳喂养做准备和计划。每天进行胸部按摩对乳房有利。

完全扁平的乳头不容易使婴儿吸住,因此,如果有乳头凹陷和扁平的话,必须采取特别措施,如在乳晕外2?3厘米处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乳房,轻轻地挤压。也可以买一个特殊的胸罩帮助使乳头凸起,每天戴着直到分娩。

如果你对自己是否能哺乳存在担心,应该经常和那些进行过成功哺乳的“过来人”待在一起,听听她们的经验,也有利于增强自己的信心。如果家里以前没有人哺乳过,周围邻居也没有哺乳的母亲,你可以参加哺乳学习班,以便了解到产后最初几天里的育婴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人哺乳失败的原因是她们刚开始哺乳时不太顺利,然后自己放弃了。

分娩后,医院里的医护人员会专门为你讲授开始哺乳时的技巧,一定要认真聆听,积极配合。一定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因为哺乳是一顶自信的游戏,只要相信自己,你就能行。

准备好哺乳用品

孕妈妈还需要为哺乳准备如下一些必要的用品:

1、哺乳胸罩。一种专为哺乳设计的胸罩,可以从前面打开,方便妈妈喂哺宝宝。选购时要买纯棉质地的,注意肩带要能调整的,这样可使胸罩合身,托稳乳房。喃乳时的胸罩要经常更换,因此要多备几个。

2、防溢乳垫。漏奶是乳母常有的事。好的防溢乳垫吸水性能好,可以随时吸干漏出的乳汁,保持乳头干燥,防止乳头疼痛,有效地保护好妈妈的乳头。圆形与乳房相称,因此,最好选购圆形乳垫。

3、吸奶器。如果遇到需要把奶挤出的情况(如因某些原因不能喂奶或者是奶太多)时,就可能要用到吸奶器。市场上的吸奶器主要有手动和电动的两种。手动吸奶器携带方便,但用起来比较费劲;电动吸奶器使用方便,但携带不方便。买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況来选择。好的吸奶器容易清洗,吸口能与乳房吻合良好,吸出的奶汁不会倒流到橡皮球内。

在使用时要注意吸奶器的清洁卫生,吸奶前别忘了洗手。吸出的奶汁如果不马上喂给宝宝,要注意冷藏。宝宝出生后的头几天是乳腺管的充血水肿期,不宜用吸奶器,否则会使乳腺管水肿得更厉害,应该让宝宝多吸吮或用手挤奶。除了使用吸奶器外,用手挤奶也是一种方法,不过手法要正确,这需要事先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

4、哺乳用的枕垫。这种枕垫可以帮助妈妈在喂奶时支撑手臂,把宝宝抱到合适的位置喂奶,让妈妈方便又舒适地喂奶。

5、乳头保护罩。初喂奶的妈妈常常会因各种原因出现乳头疼痛,乳头疼痛时更怕触及衣服。使用乳头保护罩可以保护乳头,减少乳头的疼痛。

拒绝不当护理乳房

产妇不需要专门给乳头做哺乳前的准备工作。乳头疼痛现象完全可以通过正确的哺乳姿势和孩子的有效吮吸避免,因此,不必在产前做准备工作。

一些地方额风俗认为,女性在产前应想法使乳头变硬,如用两个指尖搓动,或用其他物品碾压乳头,甚至用指甲刷擦洗乳头。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尤其在怀孕最后几个月,这样做反而过于刺激,易引起子宫收缩,对母亲和胎儿都不利。

在护理乳房时,应避免用肥皂水洗乳头和乳晕部位,这样会使乳头干燥裂开。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