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过年期间 妈妈一定要自己看孩子这几种食物要慎吃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07日 12:51来源于:贝贝豆育儿课堂
分享:

春节期间,很多家庭都走亲访友,带着孩子各种串门。串门,自然是离不了吃了。有时候,孩子们大小参差不一,但是对吃的东西,却都一下子爱哄抢着去吃。再加上,有些家里没有太多带孩子的经验,或者说,自己本身就不太会带孩子,那么就很容易给孩子吃到不该吃的东西,从而发生意外。所以说,过年,忙碌的不是这些家庭,而是医院。

过年期间家里食物繁杂,妈妈一定要自己看孩子,这几种食物要慎吃:

1、软糖、果冻类

五颜六色、甜津津的果冻和软糖,都是熊孩子们无法抵挡的诱惑。但是,因为个头太大,尤其是果冻,很多人都是直接用嘴吸,这样极容易吸进喉咙。对孩子而言,这是极其容易造成窒息的。而且,果冻和软糖的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含量都是特别高的,其实很不建议给孩子们吃。若是实在要吃的,最好是大人将其剪碎,然后再让熊孩子吃。

2、糖果

对糖,娃娃们总是很难抵挡它的诱惑力。但是大部分糖果,都是很硬的,这些硬的、大个儿的食物,都不太适合孩子们吃,而且,不但没营养,还对身体不好。

3、牛肉干、鱿鱼丝等

这些食物,一般防腐剂也比较多。而小孩子不能吃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食物的纤维过长,而且口感很硬。不但难消化,而且很难嚼烂,很难咽下去。

4、坚果类

坚果类的食物,营养一般都是很高的。比如,花生、瓜子、开心果、腰果等等。但是这些食物有个特点,就是硬个头小,孩子经常还没嚼,就吞下去了,很容易就噎着。而且有些坚果还有皮儿,这种皮儿万一呛到肺里,那么极容易引起炎症。

5、大肉块

有些家长偷懒,或者觉得孩子是可以吃大块的肉的,但其实熊孩子们的口腔并不大,肉太大,很难嚼烂。而喉咙也是难以咽下非常大块的食物,所以,建议还是在孩子吃前,就将肉切成薄片,或者切成肉丁也行。

6、刺多的鱼

鱼是非常鲜美的,营养价值那也是极高的,而且,在很多人眼里,多吃鱼可以变聪明。只是,对于刺比较多的鱼,真不建议给孩子吃。有时候大人吃,都会被刺到,更何况是孩子。所以,安全起见,可以给孩子吃没什么刺的鱼,或者,给孩子吃点鱼肚子。

总的来说,过年期间,吃的食物也多,要记住:

• 大食物,弄碎了再吃;

• 纤维长、硬的食物,不吃;

• 小而硬的食物,不吃;

• 黏度大的食物,不吃。

过年,还是过个安全年。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随时将宝宝带在身边,自己看孩子,这几种食物,还是慎吃为好!

贝贝豆育儿课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