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多大时说话比较正常 孩子说话晚怎么办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08日 16:44来源于:幼芽妈妈
分享:

每个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都不一样,对于不同的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自然也不能一概而论,至于孩子究竟多大才开口说话合适,也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孩子会说话的正常时间

现实生活中,不同的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也是不同的,不过,大部分孩子会在一岁的时候学会喊爸爸妈妈,有的说话早的孩子甚至在八个月的时候就能有模有样的喊爸爸妈妈了,不过,不到一岁的宝宝虽然也会喊爸爸妈妈,但在脑海里并没有父母的概念,这只是孩子的本能反应罢了。大多数的宝宝会说话的时间都是在一岁左右的。

说话时间与大脑发育的关系

每当宝宝学会了一项新技能的时候,父母都会开心不已,宝宝学会说话也是一样的,然而,有些孩子开口说话的确是比较晚的,这就很容易让父母担心,是不是自家孩子的智力水平有问题?其实,只要检查结果没有病理性的原因,父母就不用担心了,孩子开口说话的时间可能跟多种因素有关系,比如说家族遗传,父母的教育和引导之类的。

孩子说话晚,可以试着多与他交流

有时候,看到同龄大小的孩子都会说话了,唯有自家孩子还不会说话,父母心里难免会着急,甚至会担心孩子是不是在与人沟通,交流方面存在缺陷,其实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如果真的想让自己的孩子快点开口说话,父母可以有意识地锻炼宝宝,平时多与孩子沟通,引导孩子学会说话,还可以跟孩子讲讲小故事,激发和引导孩子的说话欲望。

幼芽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