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三岁一定要帮助宝宝戒掉这些习惯 否则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11日 15:10来源于:幼芽妈妈
分享:

现在的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全家人自然把孩子当做宝贝来看待,恨不得天天把孩子捧在手心里。同时玲玲就是如此,平时九句话八句离不开孩子,关键的问题是玲玲的孩子都已经3岁了,居然还吃这母乳,这让很多同事都感到惊讶无比,大家劝玲玲孩子都这么大了,该断奶了,玲玲说舍不得孩子受苦,实际上,当妈的都有这个心理,总感觉让孩子戒掉一些习惯,孩子会受苦,可是,如果孩子的一些习惯在三岁还没有戒掉的话,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不好影响。

一、戒掉喝母乳

不少宝宝自打生下来就是母乳喂养的,一直没有喝过其他的配方奶粉,这类孩子对母乳的依赖也往往很大,有的孩子甚至到了三岁还没有戒掉母乳,实际上,孩子到了三岁以后已经不适宜再吃母乳了,这时候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的需求了,如果孩子还是一味的依赖母乳,很容易让孩子缺乏营养,影响身体的发育,所以,宝妈该狠下心来断奶,让孩子习惯吃其他的食物。

二、戒掉奶嘴

宝妈最初给孩子买奶嘴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吮吸和吞咽能力,可是,久而久之,孩子居然对奶嘴产生了很强的依赖性,有的孩子还好一些,只是白天喜欢咬着奶嘴,可有的孩子居然连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离不开奶嘴,长期使奶嘴会影响孩子的上下颌发育,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健康和美观。

三、戒掉纸尿裤

尽管三岁的孩子还没办法彻底控制自己的大小便,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该学会自己上厕所了,因此,不能一直都用纸尿裤,如果到了三岁还在用纸尿裤,就很容易对其产生依赖,更是不会主动地去学习自己上厕所,长期使用纸尿裤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不仅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还影响孩子的美观,因此,宝妈应当让孩子尽早戒掉纸尿裤,引导孩子学会正确的大小便

幼芽妈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