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关于幼儿急疹的一些常见问答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1日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关于幼儿急疹,很多家长都缺乏经验,有很多疑问,现在一些常见问答可以很好地帮你解答。

关于幼儿急疹,很多家长都缺乏经验,有很多疑问,现在一些常见问答可以很好地帮你解答。

Q:要使用抗生素或抗病毒药物吗?

A:不需要。得了幼儿急疹很多家长难免着急惊慌,有的甚至青红皂白给孩子输液,使用抗生素。幼儿急疹属病毒感染,抗生素对病毒没有特效,而且幼儿使用抗生素可能诱发许多其他疾病。
Q:出疹子要用药吗?

A:不需要。因为幼儿急疹的疹子并不痒,也不会引起小朋友不适,耐心等待消退。

Q:能给宝宝洗澡吗?

A:可以。无论是发热时还是出疹时,都能洗澡。

Q:可以打预防针吗?

A:出疹子的同时通常伴有发烧,建议等退烧后再打预防针,晚几天接种没关系的。任何预防针发烧时都不要打。

Q:急疹得过一次以后会有免疫吗?如果小时候没得过,长大了还会得吗?

A:人得过疱疹病毒的某一种后,可以获得该类型病毒的终生免疫。但由于幼儿急疹可能由两种病毒引起,所以不能保证不会再被另一种病毒感染。而且病毒也会在人体内潜伏,在抵抗力比较弱时爆发出来,只是表现出来的症状可能而不会出疹子,而只是发烧。

Q:幼儿急疹会传染吗?

A:幼儿急疹是急性发疹性传染疾病。所以幼儿急疹是会传染的。一般说来,幼儿急疹传染大部分都是因为呼吸道带出的唾沫进行传染。如果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加上又和患病婴儿长时间接触的话,是很有可能被传染的。

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及时进行隔离,不要与患病婴儿接触。但是,幼儿急疹的传染性不大,虽然会传染,但是婴儿被传染上的机率是不大的,所以父母们无需过度担心。照顾好宝宝就可以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