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怎么断夜奶 夜奶频繁会影响宝宝健康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1日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给宝宝断夜奶是困扰很多妈妈的问题,尤其是职场妈妈,下班后已经疲惫不堪……

给宝宝断夜奶是困扰很多妈妈的问题,尤其是职场妈妈,下班后已经疲惫不堪,夜里宝宝醒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喂奶,久而久之断夜奶就难上加难了,小编就是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妈妈,现已成功断掉夜奶,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先说说宝宝吃夜奶的危害

1、累坏妈妈休息难。有些宝宝一旦养成吃夜奶的习惯,夜里醒来好几次,妈妈就得给他喂几次奶。醒来之后,妈妈再次入睡往往较难,这样,大人休息不好,最累的还是妈妈。

2、迷糊喂奶有危险。因为宝宝要不分昼夜按需哺乳,因此只要宝宝夜里稍微有动静,新手妈妈就条件反射把乳头塞给宝宝,即使自己还没有完全醒来。这是非常不恰当的,因为通常宝宝都会“吃几口就不知不觉又睡着了”,如果妈妈也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乳房就有可能阻碍宝宝的正常呼吸,甚至引发意外。

3、过度喂养易长胖。一旦妈妈休息不好,精神迷离,宝宝吃夜奶时,妈妈会任由宝宝吃个不停。如此一来,宝宝较为容易过度喂养,并导致宝宝长的过胖,不利于宝宝以后的生长发育。

4、易长龋齿不健康。长期吃夜奶,尤其是当宝宝长乳牙了,还在吃夜奶的话,很容易引起龋齿。不利于宝宝牙齿和口腔的健康。吃夜奶并不仅仅是宝宝自己养成的习惯,也是妈妈们一度迁就的结果。夜里,宝宝一哭闹,妈妈就会心软,不自觉就给宝宝喂奶了,这样时间长了,宝宝也知道只要一哭就有奶喝,逐渐的就养成喝夜奶的习惯了。

既然,吃夜奶的危害有这么多,要如何断夜奶呢?

宝宝多大可以断夜奶?

很多宝宝都有吃夜奶的习惯,这是从新生儿时期自然养成的。因为,对于新生儿,我们需要遵循按需喂养的原则,一般来说,只要宝宝饿了就要给他吃,不分昼夜。

但是,当宝宝到了6个月的时候,就慢慢开始添加辅食。这时候,宝宝所需的营养越来越丰富,不仅仅从母乳和配方奶中汲取,还来自各种辅食。另外,随着各种果泥、肉泥、米粉和米饭的补充,宝宝也不会那么饿了。所以,从这个时候开始,妈妈们就可以给宝宝断夜奶了。

宝宝断夜奶五步走

1、调整喂奶时间

将宝宝在夜间喂奶的时间尽量推迟在凌晨3到4点,而在晚上11点安排一次喂奶,这个做法要逐步进行,每次推迟在半小时为宜。当宝宝已经能够在凌晨4—5点吃奶后,再将前半夜11点的奶逐渐提前在前半夜10点左右。这样就停掉了宝宝的夜奶。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宝宝如果夜间醒来不睡,要吃奶,也可以少量喂水。

2、侧睡快有深度

宝宝侧睡可以让宝宝深度睡眠时间增加,并且加快入睡时间。总之,给宝宝断夜奶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给宝宝足够的适应时间。

3、宁挤掉誓不喂

很多妈妈在夜里听到宝宝的低吟嚎啕,都会心软给宝宝喂奶,实际上这个是断夜奶的大忌。妈妈应抱着宁可挤掉也不能心软的态度,实在舍不得也可以挤出来留着第二天再吃。宝宝吭吭半天你又喂了奶,多际上就强化了宝宝的这个行为,那可就断不了夜奶了。

4、睡前辅食止饥饿,宝宝夜奶无需求
睡前一个小时添加可以饱腹的辅食比如是米粉或奶粉有助于减少宝宝睡眠期间的饥饿感。另外,可适当延长白天吃奶的间隔时间,并根据宝宝个人的情况增加奶粉量,增加奶量与延长吃奶间隔时间双管齐下。另外,直接吃安睡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5、妈妈气味要减轻,保持距离助断奶

宝宝对于母亲身上的气味也是有一种依赖性的,妈妈要勤洗勤换衣服,减少身上的气味。同时,在不影响宝宝情绪的情况下,适当与宝宝保持距离也是需要的。由于母乳相对于奶粉要稀薄一些,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睡前更要吃饱一些。

1个故事+创可贴成功断夜奶

小编是被折磨了1年多才断夜奶,这个方法适合1岁以上的孩子,这时的孩子已经能听懂大人讲的话。先给宝宝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要在准备断夜奶前2-3天反复讲,让孩子对断夜奶有心理准备。

故事是这样的:小宝宝已经长大了,现在是大宝宝了,宝宝长大后夜里就不用吃奶了,妈妈的奶也盖被子睡觉了,等天亮后妈妈的奶起床后妈妈就能吃了……听着很白痴的一个故事吧,但对宝宝来说真的好使。“被子”就是创可贴喽!这个故事在准备断夜奶前要反复讲N次,不要嫌自己是唐僧。

睡前需要做的事:晚饭后控制少喝水,睡前半小时喂奶(千万不能奶睡了),睡觉让宝宝尿尿,这样保证夜里少尿尿,很多宝宝夜里醒来尿尿。
哄睡:唱摇篮曲、讲睡前故事……发挥你的所能哄睡吧。

夜里醒来怎么办:开始几天宝宝夜里肯定会醒来要吃奶的话,跟宝宝说,妈妈的奶正在盖被子睡觉觉,可以让他看看。反复几次也有可能,这时一定就坚持住。你会发现,宝宝晚上醒来次数越来越少。一般一周内,就会断掉夜奶。

失败案例:

1、没有做心理建设,直接贴上创可贴就断夜奶,对孩子的内心伤害很大。

2、当着孩子的面贴创可贴,那你讲的故事就付之东流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