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乳腺炎了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1日 15: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哺乳期乳腺炎是哺乳期妈妈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炎不一定都是感染,但都会让妈妈感到很难受。

哺乳期乳腺炎是哺乳期妈妈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炎不一定都是感染,但都会让妈妈感到很难受。

造成乳腺炎的具体的致病原因有:

1、乳头损伤,引发细菌感染。

如果妈妈的乳头部位出现创口或者是有裂缝,这些地方都容易让细菌进入,经淋巴管侵入乳叶间质形成蜂窝织炎。

2、乳汁没有及时挤掉导致阻塞型乳腺炎。

初产妇哺乳没有经验,乳汁多,宝宝往往不能把乳汁吸尽,致使有多余的乳汁淤积在腺小叶中,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还有一些妈妈乳头发育不良,短平、小、内陷等,乳汁更易淤积。

3、乳房硬块没有及时揉开导致急性乳腺炎;

4、乳房护理不当导致乳房组织受伤害。受伤的乳腺组织活力会降低,为入侵细菌的生长繁殖创造条件,加上未及时疏通,从而发生乳腺炎。

患有乳腺炎的妈妈还能继续给宝宝哺乳吗?

要看情况!

①如果患有乳腺炎的妈妈只有乳房红肿,还没有成脓,排出的乳汁在外观上亦与正常乳汁无异,可将乳汁加温煮开后再喂给宝宝。

②当乳腺出现局部化脓时,患病一侧的乳房要停止哺乳,并且要将乳汁排出(用常用的挤奶手)正常的一边可以继续给宝宝吃(不吃药的情况下)。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