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什么是宝宝斜颈 居家斜颈纠正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2日 09: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导读】宝宝斜颈,一般1岁以内采取保守治疗,超过1岁的宝宝需考虑手术治疗。

宝宝的一举一动,总能萌化爸爸妈妈的心,当他歪头看着你的时候,总会以为是他在卖萌。觉得这些行为是孩子发育到一定阶段,掌握的新技能,忍不住炫耀!

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当宝宝习惯性歪头,习惯性歪头睡觉,歪头看人,可不是在卖萌,宝宝很可能是斜颈。

宝宝斜颈,一般1岁以内采取保守治疗,超过1岁的宝宝需考虑手术治疗。

什么是宝宝斜颈?

斜颈俗称“歪脖子”,是小宝宝颇为常见的外科疾病。此症通常发生在幼儿,有四个症状:

(1)头倾向一侧,下巴朝对侧肩膀;

(2)颈部出现硬块;

(3)脸部左右大小不对称;

(4)颈部活动受限制。这些症状可能一出生就有,也可能在后来才慢慢出现,有些症状也可能不经治疗而自己消失。

居家斜颈纠正法

如果发现宝宝斜颈比较及时,在家就可帮助宝宝,往往通过居家护理宝宝就能痊愈,避免手术。

揉局部肿块

让宝宝侧卧,患侧在上,背朝妈妈,妈妈用拇指与中指、食指捏住局部肿块,顺着硬条肌肉的走向,由上向下,然后由下向上反复捏揉20~30次,并逐渐加大指力,捏揉约10分钟,手法及指力适当时肿块会变软。再捏住包块,向其垂直方向左右拨动,每日2次,每次约10分钟。

睡觉纠正
睡觉用与畸形相反的体位,如果宝宝不爱往畸形侧歪头,可以让宝宝侧身睡,母亲坐位横抱宝宝时要让病侧向上,通过抬头,训练颈部的肌肉。

毛巾热敷

当宝宝睡熟后,把小块方巾在50℃水温的水中浸一下,然后拿出拧干水,敷在脖子的突起的肌肉上。每天两次,每次10分钟。用热水袋敷也可以,但注意皮肤上垫一块干毛巾,热水袋温度在50℃左右,摸起来比皮肤温度稍高些就好。

玩具逗引

宝宝往往对新事物感兴趣,当给宝宝玩玩具时,用玩具吸引婴儿将头部转向与畸形相反的方向,或者发出声音、叫宝宝名字,让宝宝寻找。
假如宝宝经过一段时间的物理治疗仍无效,1岁以后仍有明显硬化的颈部肌肉,那就要考虑手术。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