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门店该注意了 低线消费已逐渐向市区靠拢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3日 14: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距离2020年春节仅345天啦!

前几天还在家里胡吃海喝的你,今天已经准时坐在办公室里埋头工作了,大家似乎有点心不甘情不愿,还沉浸在春节的氛围中。

不管你多不情愿,2019年的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

回顾过年这几天,笔者发现了有趣的现象。

过年大家都要置办年货、商家要做打折促销活动、当然很多人也选择出门旅游,活动多种多样,都绕不开两个字“消费”!

而笔者过年期间就发现了一个问题,县城消费逐渐向市区靠拢,很多县区宝妈走向市区消费,小镇宝妈走向县区消费。

交通便捷成主因

近几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高速公路的修建及完善为大家带来了便捷,很多县区到城市的时间大大减少,有的基本控制在半小时—1小时左右,这使得很多家庭到城里购物非常方便,也日渐频繁。

在周末或是节假日时,选择到城里来一次大采购,满足一个周期的所有需要,成为一个新趋势。

网络打破消费屏障
网络的普及,带动了很多消费者了解外界事物,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商品消费。

很多消费者通过手机可以了解到很多产品,特别是通过电商平台,很多宝妈可以了解到当下其他地区宝妈都在使用什么母婴产品、给孩子喝什么品牌的奶粉、用什么品牌的纸尿裤、什么产品评价好等。通过网络拉近低线消费区与城市之间的消费差距,打破了固有的消费屏障。

特别是当下90后甚至95后的宝妈开始增加,根据分析来看,这部分宝妈属于母婴消费里的新兴消费者,追求高品质、高颜值产品,对价格不敏感,随着品味的提升,对产品就愈加挑剔,从而驱使这部分宝妈向市区消费靠拢。

价格驱使

在很多县级母婴门店,其实价格都不具有优势,特别是单体母婴门店,经过经销商层层盘剥,自己的利润空间少之又少,这是导致很多单体门店折扣活动少的原因之一。

而很多市级大连锁,由于销量加持,与各代理商、厂家协商价格的空间大,因此毛利较高。加之市级连锁竞争压力大,不得不主动举办一些折扣活动来获取客流量。

综合看来,低线市场消费逐渐向市区靠拢成为一个新趋势,而很多连锁早已看到此趋势,山东婴贝儿就曾做过下县的活动,既满足消费者需求又提高自身销量,可谓是两全其美。

在当下产品过剩的时代,要想吸引住消费者,就要在产品上多花心思,很多消费是具有消费能力的。

随着品味的提升,消费者对品质及颜值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只有把握住消费趋势门店才能长盛不衰。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