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草饲奶粉来了 2019堪比“有机”的行业新风口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5日 10: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伴随着竞争的加剧,奶粉品牌们不得不寻找新的卖点来攻占消费者的心智,“草饲奶粉”横空出世。有人说,这是继“有机奶粉”后的另一风口。

“草饲奶粉”来了

什么是草饲奶粉?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定义,但已经有企业在“高屋建瓴”地树立标准了。

2018年的11月份,在上海的一场主题为“更高追求 草饲标准”的专题研讨会上,新西兰政府官方检测机构AsureQuality颁布了草饲标准认证条件:

①符合草饲标准的牧场应确保所有奶牛全年365天每天都是自由生活和放牧,每天可进入牧场且全年每天可吃到青草;同时,产奶母牛百分百的饮食都需要接受有资格的独立第三方之监控,以确保遵守青草饲养标准。

②每只奶牛每天仅可以挤牛奶两次,以确保所有奶牛都得到人性化的对待,而没有对奶牛的过度消耗。

③草饲奶牛一生的饮食中,严格拒绝被喂养:谷物或谷物副产品,包括棕榈仁提取物(PKE);含有转基因生物GMO的任何饲料;促进奶牛产量的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或任何人工或其他形式的生长激素,确保所有草饲奶牛都能以最为顺应自然的方式健康生长。

以上3个条件缺一不可。

据悉,目前通过AsureQuality这一标准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仅一家:Munchkin Grass Fed满趣健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款奶粉在2018年5月获得了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代表授予的“首款全草饲配方奶粉”的称号,据称是唯一一款获得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认证的草饲配方奶粉,于2018年4月进驻了天猫。

Munchkin满趣健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eve Dunn曾这样说:“我们认为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需要更高的追求,于是我们创造了一项全新标准——草饲标准。”显然,新西兰官方权威检测机构AsureQuality草饲标准的出台,这家企业做了很多功。

“草饲”堪比“有机”?

在一家网站上,Munchkin满趣健的产品名称的下方有一句话简介,颇为吸引人:新西兰A2同厂,全球唯一100%以牧草喂养牛只生产的幼儿奶粉,胜过有机。

虽然这只是一句有待考证的宣传语,但真的有人这样认为。早在2016年,美国最大的健康食品零售商Whole Foods就已将草饲视为了一个新的消费趋势,预言“草饲”将成为“有机”之后,另一个备受追捧的健康理念。

美国的草饲概念比较领先,最开始是草饲牛肉,后来慢慢延伸到乳品上。美国的大型乳企都推出了主打草饲概念的乳品。美国乳制品行业分析数据显示,草饲乳品是乳品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增速高达30%-50%;从2012年到2017年,草饲牛奶的销售额增长了3倍多,2017年销量达200万加仑。

美国还有一个专门的协会——美国草饲协会(American Grassfed Association),2018年1月份专门发布了草饲乳品标准,从饮食、是否受约束、抗生素和激素,以及来源四个方面规范了草饲乳品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而作为“最容易接受新概念的市场”——中国,成了“草饲”乳品推行者的新目标。

除了上述的Munchkin满趣健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伊利旗下的大洋洲乳业公司便在天猫推出了一款草饲牛奶——Perfectlands柏菲兰, 也是产于新西兰。

还有欧素力草饲婴幼儿配方奶粉。

草饲,能否成为新风口?

不可否认,草饲奶粉还是有机会的。对于企业而言,伴随着奶粉市场竞争的加剧,尤其是配方注册制之后,寻找差异化的新卖点是当务之急,“草饲”作为乳制品高端需求的一种再细分,在消费升级下,相关产品还是有机会的。比如,柏菲兰就是走高端化和品质化路线,核心目标受众是“城市新中产”。

但可以预见,草饲奶粉要想作为一个细分品类“比肩有机”,还很难说。先不说这一概念科学性的问题,光是市场教育工作是个艰苦活。首先要树立草饲标准并将之推行,虽然已经有企业在做这件事情了,但要让消费者认可这一概念,绝非一朝一夕之事。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