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让宝宝爱上吃辅食的八大妙招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5日 17: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到了吃辅食阶段,有的宝宝就是不爱吃,怎么办呢?

1,不断尝试,调整食物口感

如果刚开始喂辅食,宝宝出现不喜欢辅食的表现,这可能只是宝宝不适应。不适应辅食的质地或者用勺子喂食的感觉,妈妈要不断地尝试,根据宝宝的月龄及时改变食物质地。

2,变换烹饪手法

宝宝不喜欢吃的食物,可能变换一种烹饪手法宝宝就会接受了,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一种食材,妈妈可以通过食材的组合,烹调方法的不同,让宝宝慢慢接受。

3,选择可爱的餐具

造型可爱,颜色鲜艳的餐具也会让宝宝觉得吃饭是一件好玩的事。

4,尊重宝宝的意愿,不强迫进食

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食量,不要强迫宝宝一定要把碗里的东西吃完,也不要强迫宝宝吃他不喜欢的东西。强迫宝宝吃东西,他就会将不开心和吃饭联系一起来。

5,饭前不要吃零食

饿的时候胃口自然就会很好,宝宝也同样,所以在喂辅食前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让宝宝自然形成饥饱感。

6,创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宝宝不喜欢吃辅食,有的时候不一定是食物的问题而是环境的影响,环境嘈杂,一边玩一边吃,或者以玩玩具作为吃饭的奖励,这些自然会分散注意力,影响宝宝的食欲。

7,可以和大人一起吃饭,但不能吃大人食物

我们都知道一群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会觉得饭菜更香,可以安排宝宝和大人一起进餐,看到别人吃饭也可以引起宝宝的食欲,但可千万不要给宝宝喂大人的饭菜哦,大人的饭菜都口味偏重,宝宝尝过之后自然不会喜欢口味清淡的辅食了。

8,让宝宝自己动手吃

不要怕把衣服弄脏就拒绝宝宝自己拿着东西吃,6-10个月宝宝其实对自己抓着食物吃有着浓厚的兴趣呢,这种好奇心既可以提高宝宝的食欲还能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

所以,宝宝不爱吃辅食以上妙招要学会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