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后爱买奶粉90后钟情手机 河南春节消费居全国八位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16日 11: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依然非常红火。2月10日,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销售额同增42.74%。从各地域销售额数据来看,河南位居全国第八,品质化消费明显。另据河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约496亿元,同增10.7%。

市场“年味儿”十足

2019年农历春节,河南全省各地节日气氛浓郁,消费需求旺盛。不论是城市的大型商超,还是农村的集贸市场,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儿”十足。据省商务厅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2月10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96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0.7%。

这背后,折射的是全省各市地春节期间对各类消费品的充足备货。除了货料充足,各大商超也玩起了“花式”营销活动。在郑州丹尼斯,“年味儿”溢满整个商场,不仅有游园会、市集和以“生肖猪”为主题的各项活动,更有写对联、捏糖人、画年画等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与零售业结合的新玩法;大商集团促销活动除开展满减、返券等活动外,新年“迎新春、闹新春”“红包任性送”等氛围营造活动也精彩丰富;苏宁易购不论购买单品还是套购均有礼品赠送,购物额999元起赠,最高送iphone8手机一部;洛阳宏进、通河等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年货大集”“通河农贸年货街”等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的2月10日,郑州降下迎春雪。在家乐福金水店,记者看到菜价平稳,供应量充足,白菜、萝卜每斤的价格都在一元以下。生菜、上海青价格也相对合理,未出现大幅上涨。

品质消费唱主角

伴手礼也是春节期间消费的大头。而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和品质化。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走亲戚的伴手礼更为多元,教辅用品及书籍、老年保健品、黄金转运珠成为过年串门的热门礼品。与去年同期相比,教辅书销量同比增长710%,黄金转运珠销售额同比增长126%,诸如老年奶粉、钙片和维生素等保健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28%。

另外,消费者在同类商品中青睐购买更高端的品牌,消费升级的趋势十分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客单价提升最为明显的品类是:厨具、本地生活/旅游出行、礼品箱包、家居家具家装、服饰鞋靴。

从消费年龄段来看,80、90后用户是主力消费人群,销售额占比超过70%。其中,90后更加偏爱购买手机、珠宝首饰、钟表等“高单值”商品;进入为人父母阶段的80后则偏爱购买奶粉等母婴类商品(销量占比超过66%)、汽车用品和家用电器;精致的70后则在图书(销量占比超过38%)、生鲜和酒类商品上购买更多;50、60后老年人则更加喜爱购买农资园艺、服饰和家居类商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