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什么产品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 母婴店如何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0日 11: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母婴店做强做大,有了自己良好的声誉和门店形象后,为了增大利润空间,减少品牌溢价,都会考虑建立自有品牌,比如乐友、丽家就有很多自有品牌的产品卖的很好。建立自有品牌也会给门店带来诸多优势。

建立自有品牌有很多优势

01 价格优势

拥有价格优势应该是大多数母婴店首先考虑建立自有品牌的原因。建立自有品牌为啥能增大利润空间呢?

首先,如果母婴店、童装店拥有众多的连锁店,可以大批量销售,取得规模效益,降低商品的销售成本。其次,自有品牌商品在自己的店内销售,可省去为打通流通渠道所需的费用。另外,自有品牌的商品不必支付广告费,母婴店或童装店已有的良好信誉就是自有品牌商品最好的广告。

02 信誉优势

母婴店做大做强后,一般都有了良好的声誉,自有品牌产品一开始就具备了名牌的许多特征,良好的门店形象和产品信誉也成了消费者的“劣质货避难所”。

03 领先优势

零售门店直接面对广大的消费者,能比较准确地把握市场需求特点及其变动趋势,从而能根据消费需求特点来设计、开发、生产、组织商品,这样就使自有品牌的商品比制造商品牌的商品,更能快捷地体现市场需求,领先一步,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先发制人的有利地位,掌握竞争的主动权。

什么产品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

众所周知,人们对吃的东西安全度要求最高,目标对象是婴幼儿,入口产品的标准就更高了,家长不敢买杂牌的产品给自己的宝宝吃,奶粉、辅食、营养品这些就不适合了。

纸尿裤虽然号称是母婴店的“第二品类”,销量、毛利率占比较高,但市场常年牢牢把握在几家品牌手中,仅花王、好奇、帮宝适、大王四家外资纸尿裤品牌就占据了中国四成多的市场,前10名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80%,消费者更愿购买知名品牌纸尿裤。

一位重庆当地的母婴大连锁董事长认为,零售商的自有品牌在棉品、内衣这两个细分品类上才有一定机会。

连外出服的机会都不是很大,因为外出服的个性化需求要求更高,这就对供应链的要求更高,要去满足多样的个性化需求,还要有强大的供货能力,以应付时令、节日的产品需求。

那为啥棉品、内衣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呢?

首先,童装的品牌市场集中度很低,据Euromonitor,中国前十名童装品牌的市场集中度连20%都不到,棉品、内衣等细分品类的品牌市场集中度就更低了,市场竞争压力小。

什么产品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 母婴店如何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其次,据《2018CBME中国孕婴童消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服装时首先看衣服的舒适性,第二看衣服的面料,只要棉品、内衣摸着舒服,是纯棉材质,家长就会买,大多数时候根本不看品牌。

什么产品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 母婴店如何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再者,棉品、内衣的码数没有很多,也不像外出服对设计的要求很高,对供应链的要求不用很高。

还有,棉品的毛利率也很可观,《2018年1-3季度母婴实体店消费数据报告》显示,棉品的毛利率在各个品类中是最高的,棉品是最有利可图的一块蛋糕。

什么产品适合母婴店建立自有品牌 母婴店如何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母婴店如何生产自有品牌产品?

1、委托生产者制造。这是一种较为松散的协作关系,经营风险较大,产品品质也不能完全保证,不过这种轻资产模式,企业运作会更灵活。

2、自设生产基地。即自己投资办厂生产、自己设计开发商品。这种模式稳定性较强,交易费用低,但需要母婴店要有相当的规模与一定的经济实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