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务院: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 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1日 09: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

上述《意见》提出,到2020年,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将大幅提升,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显着提升,乳制品供给和消费需求更加契合。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消费信心显着增强。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现代化,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国务院:提升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 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

这是国家对于奶业、奶牛养殖业以及婴幼儿奶粉业的政策支持的进一步延伸。

2018年6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时便指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例如在养殖环节,重点支持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标准化规模养殖、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种养结合、奶牛场疫病净化、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生鲜乳收购运输监管体系建设;在加工环节,重点支持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乳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有分析称,该政策将利好于伊利股份、蒙牛乳业、西部牧业等乳制品上市公司,也将加大并提升乳品的集中化程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