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辅食添加初期宝宝吃零食的原则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1日 15: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6个月之后,母乳喂养已经不能满足宝宝身体的需求,这时候父母要科学适当地给宝宝添加辅食。辅食添加初期,不少父母都会给宝宝吃零食,但是也会陷入误区,下面贝之源来告诉你,宝宝吃零食的原则以及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辅食添加初期宝宝吃零食的原则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宝宝吃零食的原则

1、量不干扰正餐。宝宝吃零食的数量不能影响正餐的正常摄入量,建议父母根据不同年龄的宝宝装好适量的零食。

2、不依孩子的口味。建议父母选择给予宝宝营养素补充的零食来给宝宝食用,无需特意满足孩子的口味喜好。

辅食添加初期宝宝吃零食的原则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3、选择新鲜蔬果或奶制品零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和矿物质,脂肪含量较低,不会影响宝宝正餐。

4、避免高糖、重油、重口味。不利于宝宝的味觉和身体的发育,容易导致包阿伯日后肥胖、龋齿及高血压的发生。

5、饭前睡后1小时不吃零食。饭前不建议吃零食,会影响影响主食的摄入,睡前吃零食会影响宝宝肠胃的休息。

辅食添加初期宝宝吃零食的原则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1、少量适度的给予宝宝零食,不仅让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还能够满足宝宝身体发育的需求。

2、添加零食的最佳时间是上午9-10点,下午3-4点,晚餐以后不宜让宝宝再吃零食。

3、不要把零食当作宝宝的奖品或者是惩罚、安慰孩子的手段,会让宝宝产生依赖心理。

贝之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