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怀孕孕肚上这条黑线是什么 到底有什么作用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23日 15:34来源于:爱宝育儿
分享:

在生活中,对一些新手准妈妈来说,留心观察发现身体发生一些变化,不仅自己的胸围明显的增长,还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肚皮上还会出现一条明显的黑线,那么这条黑线到底有什么作用呢?不妨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孕肚上这条黑线是什么  到底有什么作用

十月妈咪哺乳文胸怀孕期喂奶内衣

怀孕后,孕肚上这条黑线,到底有什么作用?可能很多孕妇想错了! 其实在怀孕以后,肚皮上这条黑线,90%的孕妈都会出现,那么孕妈的肚皮隆起,妊娠线就会逐渐的出现,怀孕以后在孕后期的时候,比较的明显,这条线怀孕之前就有,其实不光女性朋友有,男性也有这条线,因为平时的时候皮肤表白难以发现,这条线从耻骨到达女性的胸口,进行划分出肚皮左右两侧的中线,那么这条妊娠线色素沉淀加上雌性激素和促黑素大量的分泌以后,就会导致在怀孕后,这条线颜色比较的黑,也称作是妊娠线。

从医学上分析这条线称作是解剖标志,对于顺产来说作用不大,那么选择剖腹产的时候,黑线可以作为参照线,有些人根据这条黑线判断胎儿的性别,比如妊娠线又长又直的时候,可以到达女性的胸部位置,可能是怀了个男孩,妊娠线比较短,可能是个女孩妊娠线偏左的时候,可能是个男孩,如果偏右的时候可能是个女孩,其实这些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妊娠中线主要是由于孕激素变化而形成的,那么在怀孕以后,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分泌不平衡,就会使色素加深加重,因此这条线的颜色就会比较的明显。那么对于肤色偏黑的黄种人要比白种人色素沉着更明显,也与自身的皮肤张力有关,如果本身肚子撑得比较大,让皮肤张力出现了紧绷感的时候,还会引起发炎的情况,就会让色素沉着形成暗沉的肤色,那么组织愈薄的地方对荷尔蒙反应激烈的部位,堆积色素比较明显。

爱宝育儿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