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如何应对孕晚期腹痛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3日 15: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导读】增大的子宫、宫缩、胎动,都会造成腹部疼痛,需要注意。

到了孕晚期,孕妈妈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特别是腹部,增大的子宫、宫缩、胎动,都会造成腹部疼痛,此外,还有一些紧急的情况也会导致孕晚期腹痛,需要孕妈妈们引起注意。

◎生理性的腹痛

1、子宫增大压迫肋骨

孕晚期,胎宝宝的发育加快,子宫增长也加快,增大的子宫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孕妈妈肋骨钝痛。

解决方法:少食多餐,不能吃得太撑,以免加重疼痛;躺下时尽量采取侧卧位。

2、胎动

虽然此时胎动的频率没有以前那么高,但胎宝宝的力气却明显增大了,当他偶尔用小脚踢你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到疼痛。

解决方法:胎动厉害时,孕妈妈可以休息一下。

3、假性宫缩

多发生在长时间坐或站立时,孕妈妈会觉得肚皮发紧、变硬,一般没什么规律,在孕妈妈疲倦和兴奋时更容易发生。

解决方法:注意休息,避免提重物或从事剧烈运动。如果出现频繁腹痛,请及时就医。

◎病理性的腹痛

1、胎盘早剥

较易发生在高血压、多胞胎、子宫肌瘤、腹部外伤和抽烟的孕妈妈身上,是非常剧烈的疼痛,多伴有阴道流血。

2、子宫先兆破裂

常发生于瞬间,开始是持续性腹部剧痛,子宫破裂瞬间有撕裂样疼痛。发生概率小,但对产妇和胎儿的生命有严重威胁。

3、子宫扭转

多在活动中出现,表现为突发性下腹部剧烈疼痛,可遍及腹部。

Point:孕晚期出现腹部剧烈疼痛或是持续性腹痛时,请及时去医院。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