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9.9元抢购大包纸尿裤 看母婴门店被微商逼到什么份儿上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4日 13: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比微商更低价,9.9元抢购大包纸尿裤。”

近日,笔者的朋友圈流传着一个这样的小视频,西南某大型母婴连锁店做纸尿裤促销,在门口贴着醒目的条幅,大包纸尿裤价格低到10元以下,直指微商!——为了应对微商冲击,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微商低价打压门店

微商打击门店主要的措施就是低价。在一些品类上,门店被微商打击得“体无完肤”,最明显的就是前面提到的纸尿裤。

纸尿裤被严重的冲击,和纸尿裤这个品类的特点有很大关系,相对于其他母婴产品如奶粉、用品等品类而言,纸尿裤复购率较高,而且没有太大的售后,正好与微商售后薄弱的经营特点相吻合,再就是纸尿裤的门槛太低,随便一个消费者拿出点闲钱就可以做,所以导致纸尿裤微商泛滥。

纸尿裤这个大品类的“失守”,让门店已经掉了不少血,可微商还在无限扩张中——

微商对于门店的威胁已经不仅仅是低价拉客了,还出现了更为“令人发指”的行为,这个行为才是让门店不惜一切代价反击微商的重要原因。

微商“借鸡孵蛋”蹭客流

“近来一段时间,微商真的是让人很头疼,经常有微商来店里‘蹭’,微商为了宣传自己,营造自己很有实力的假象,专门去一些母婴实体店摆拍。”河南一中型母婴连锁老板诉苦道,“摆拍也就罢了,更可恨的是直接去实体店里抢生意,很多宝妈是微商,带着宝宝来游泳店游泳,直接向其他宝妈推销产品,说是朋友团购的很好用,促成销售。”

“而且,这种宝妈微商最头疼,他们即是客户,又是竞争者,不能直接赶出去,眼睁睁地看着她们在自己的地盘抢生意。”针对宝妈微商的借鸡孵蛋现象,门店尚无解。

微商已经欺负到家门口了,门店势必不能再“坐以待毙”,所以,不少门店也开始积极反击。

“微商的短板就是实体店的出路,微商的价格便宜,门店就要比微商的价格更便宜,”比如文前西南大型连锁就直接打出9.9元大包纸尿裤的反击战。

“微商欠缺售后服务,门店就提供各种暖心服务,”比如这位河南母婴老板就给忠实顾客送活鱼等礼品,维护好客情,博得信任。

再比如之前,《中童观察》记者在走访中山一母婴连锁时,那位90后老板也遇到了类似现象,他想的是如何能把这些微商宝妈“游击队”收编过来,这样大家站在统一战线上,不仅可以减少微商的冲击,也能更好维护与顾客的关系。(走访 | 当纸尿裤在线下门店沦为“鸡肋”品类时,该怎么办?)

笔者认为,微商对门店的冲击只是暂时的,微商做不大。

一是因为厂家针对微商不控区域,不控货物,只控制量,量大价格就低,量小价格就少,最后的结果是市场肯定会乱;

二是,很多微商是短期行的,宝妈在孩子长大后就不做微商了,品牌的价格打穿后,微商就不做了;

三是,虽然有电商法,但是实际上微商人品和品牌更替较快,根本没有保障。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