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哪个品牌的牛初乳产品好?行家告诉你选产品要看这5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5日 15: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有一个朋友,虽不是女强人但也不甘愿做全职妈妈,奈何家里没老人帮忙带娃,只能选择将娃送到托儿所,结果孩子三天两头的生病。次数多了,就想让孩子吃点牛初乳提高免疫力。

于是,朋友想让我参谋下哪种牛初乳产品比较好。因为市面上的牛初乳产品非常很多,且每年都有新品上市,比如2018年11月份上市的纳乳牛初乳。但质量参差不齐,有高品质,有滥竽充数,所以要在这么多产品中选择合适,难度不低。

我反问她,作为妈妈挑选营养品时,最关心哪些?

朋友认为是“安全性、成熟度、性价比”。

换句话说,就是:产品的成分安全、品牌的知名度、产品的口碑,以及价格实惠且易消化好吸收等,这是孕产婴童人群共同关注的因素,但在排序上略有不同。

为了帮朋友选出合适的牛初乳产品,我对市面的牛初乳产品进行一番简单的调研。

经过各方面都调查和搜集资料,发现目前市面销售且被大众认可的牛初乳品牌有:汤臣倍健、sunlife生命阳光、修正、海王NEPTUNUS、培芝Sunplus、Symbiotics升倍、童聪等(PS:排名不分先后)。

1551076502(1).jpg

哪个品牌的牛初乳产品好?

这个没有绝对统一的说法,有的品牌名气大,但生产的牛初乳不一定适合宝宝,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般来说,选购牛初乳产品,宝妈除了关注品牌和口碑,还可通过包转上的一些基本信息来分析产品是否适合宝宝,比如产品配料、剂型、价格、IgG含量、适用人群、食用量,此外,通过导购介绍的一些信息来判断,如奶源地、产品制作工艺等等。

一、看产品配料

这和乳清蛋白一样,有点类似于“挂羊头卖狗肉”,有些企业为了营销自家产品,就让产品名称附带“宣传”效应。比如2012年,沈阳市民李女士购买一种名为“牛初乳奶贝”的小食品,在配料中看到全脂奶粉、植脂末、食用香精等成分,但没有“牛初乳”!

而厂家的回应却是:“牛初乳和原味、草莓味一样,都只是添加配料中的一种口味,可能造成了误导。 ”

所以,大家在选购牛初乳产品时,一定要看清配料表中是否含有“牛初乳”。

3.jpg

二、看IgG含量

选择牛初乳产品主要要看免疫因子IgG含量。《生鲜牛初乳》和《牛初乳粉》行业规范中规定,牛初乳的标志性指标是免疫球蛋白(IgG)含量不得低于10%。

目前市场上的牛初乳产品,多为纯牛初乳粉、牛初乳奶粉、牛初乳复合粉。

1、纯牛初乳粉是乳牛产犊后72小时内所产初乳制成的牛初乳粉,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

2、牛初乳奶粉是在奶粉中加入牛初乳粉而成,这些牛初乳奶粉95%是普通脱脂奶粉,添加的牛初乳只有少量。一般100克牛初乳奶粉中IgG含量仅在0.5克一3克之间,根本不到10%。因此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掌握甄别要领。

3、牛初乳复合粉则强调配方化,产品成分较复杂。

IMG_5072_副本.jpg

三、产品剂型

牛初乳产品剂型方面以粉剂、片剂、胶囊为主。

由于剂型不同,宝宝肠胃吸收率不同。按照小肠吸收速度来排列,则是口服液体剂型快于口服固定剂型(散剂>胶囊>片剂)。

童聪品牌去年新推出的纳米乳剂属于口服液体型,纳乳牛初乳采用纳米级乳化技术,将牛初乳剪切形成纳米级乳粒,且乳粒被水分子包裹,更易溶于水,宝宝更易吸收。

PS:片剂、胶囊、散剂要达到口服液体型同等吸收,需要增加食用量。这样不仅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且费用也不低。

1551080366450.jpg

四、奶源地

原料是牛初乳产品的第一道工序,好的奶源可从源头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因为全球黄金奶源带的奶源更纯净,没有污染。所以不少大品牌会选择从国外采购新鲜奶源,比如生命阳光、培芝等选择采购新西兰奶源,童聪、海王等选择采购美国牧场奶源,CATALO家得路则选择澳洲奶源。也有部分品牌选择国内本地的奶源。

1551080418880.jpeg

五、产品制作工艺

由于牛的体温是摄氏39度左右,所以活性免疫球蛋白在这一温度线下才能有效保存。超过40度的温度,牛初乳当中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几分钟活性就会全部丧失。

因此,在生产牛初乳过程中温度的控制就成了关键所在。目前只有超低温冻干工艺是生产牛初乳最好的方法,其全程制造过程中保持在-70以下,远低于39℃。而低温喷雾干燥工艺则是在30℃至70℃的温度下进行的。

然而,这只是牛初乳的处理工艺,还有牛初乳的加工工艺。由于粉剂和片剂需要高温热压,因此,牛初乳奶粉生产过程中会让牛初乳中的活性成份灭失,失去营养价值。至于牛初乳复合粉,里面到底添加了什么,不得而知,复合粉中牛初乳粉混合不均匀也会造成不利于宝宝身体的情况。因此,不建议选择。

虽然片剂、粉剂的IgG活性会因高温丧失,但是纳米乳剂的IgG活性却能提高。

因为研究证明,经过超高压处理后,IgG的活性明显提高。当在压力500MPa,温度35℃,时间20min条件下处理牛初乳,其IgG活性提高率达到65.79%。

浙江九旭药业正是采用国际先进的高压匀质技术,使得“童聪”纳乳牛初乳IgG活性提高60%以上。

综上所述,即为选购哪种牛初乳产品的分析。最后提醒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应该认准一些食品方面的国际质量认证体系,例如,HACCP(风险管理体系认证)、GMP(食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ISO管理体系认证等标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