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警惕4大危险 宝贝安全不可忽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6日 16: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年幼的孩子他们对安全没有意识,对于身边潜在的危险没有任何的恐惧心理,这也就导致了很多孩子在成长过程当中意外受伤。家长们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没有安全也就没有一个健康的童年。

警惕4大危险 宝贝安全不可忽视

1、关注孩子口腔安全问题

孩子到了四个月之后进入口腔敏感期,在这个时期他们通过口腔接触外界事物而获得更多的讯息,也就导致孩子总是拿起物件放入嘴里。不管是吃的东西,还是用的东西,只要是手指活动范围之类的物品,都有可能被孩子拿起来用嘴去触碰,这样子的情况之下就会给细菌和病菌机会“病从口入”,可能是孩子陷入危险之中。孩子在无形之中安全问题受到危险。家长们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咬物行为,尽可能杜绝不卫生物品进入孩子的口腔,以减少孩子受伤害的可能性。

2、家庭成最大安全隐患地

影视剧中常说“危险的地方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到了孩子身上这句话就发生了完全不一样的变化,成了“最安全的地方成为最从为最危险的地方”。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孩子意外伤害中的七八成事发点都是在自己家里,可见家里也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场所。家长们要加大安全意识,关注儿童在家的安全问题。尤其是水电、煤气、利器等重大伤害问题。

3、学走路时提防安全隐患

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急燥不得,学走路也是一样。家长们在孩子学走路期间,需重点关注孩子摔倒、跌倒等安全问题。在孩子学步期,尤其要家中的障碍物,先清除相关的物品之后再让孩子安全学走,这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负责。

4、警惕异物入喉、入耳、入鼻危险

各大医院经常接收到因异物入喉而看急诊的孩子,而这一问题经常被家长忽视。孩子将硬币、豆子、小装饰品等放在嘴里或是手里玩耍时,很可能会出现不慎吞下或是塞进去的情况。尽管很多玩具外包装上有安全提醒,但孩子年幼最好别玩有细小配件的玩具,以免带来意外伤害。家长们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杜绝此类问题发生,提高对孩子的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妈咪网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