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续多年占据国产纸尿裤第一,安儿乐能否继续坐稳“王座”?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2月27日 13:24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纸尿裤从业素质的提升与整体供应链能力的升级,在纸尿裤行业加剧洗牌的当下,国产品牌不断崛起与壮大俨然已成一种趋势。安儿乐作为国产纸尿裤中第一阵营的品牌,在成立二十多年里,安儿乐连续多年位居纸尿裤同行前列,多次入选中国最具价值100强品牌榜单。

但是随着国产纸尿裤阵营的不断扩大,安儿乐正处于挑战与被挑战中,安儿乐能否一往无前,继续捍卫国产第一的“王座”呢?

连续多年占据国产纸尿裤第一,安儿乐能否继续坐稳“王座”?

作为国产第一款纸尿裤 安儿乐多年稳居前列

安儿乐纸尿裤诞生于1996年,是恒安国际旗下第一款纸尿裤品牌。安儿乐填补了中国纸尿裤市场的空白率先研发出大陆第一款婴儿纸尿裤,在中国率先引入了科学、健康、现代化的婴幼儿护理理念与护理方式。

而在此之前,恒安国际早在1985年11月,凭借着国内市场空白的历史性机遇,恒安旗下的安乐巾很快撑起了“半边天”的女性用品市场。1993年,恒安成立恒安集团,企业开始以女性卫生巾为基础,拓展业务,在个人卫生用品领域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凭借恒安建立的销售网络和渠道,再加上安儿乐过硬的产业品质,安儿乐短时间内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国内纸尿裤品牌中最大的品牌,远销国内外,可与当时的四大外资品牌进行抗衡。

传统渠道遭遇挑战 发展电商融合线上线下

经过多年发展,恒安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用纸和妇幼卫生用品制造商,生产和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在线下渠道中恒安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且销售终端下沉至县、乡镇覆盖逾百万个线下零售终端。渠道数量和布局面在当时远领先于其他几家国产纸尿裤厂商。

但正是因为过去安儿乐渠道发展主要依赖于传统经销商,但随着近年宏观经济放缓、线下零售市场疲软,传统经销商模式略显乏力。而在纸尿裤销售上,由于恒安集团的传统渠道纸尿裤销售仍然占纸尿裤销售约40%,而随着电商渠道的冲击其他线下渠道的冲击,纸尿裤业务受到影响,业绩开始下滑。

为了应变新渠道变化,2015年起,恒安开始积极发展电子商贸渠道。2016年,公司的电商经营发展迅速,线上收入约人民币11亿元,同比上升58%,占收入比重约为5%。公司计划在2017年进一步扩大电商销售,针对消费者的喜好及需求,精准地为电商渠道上的商品进行定位。其中为了加速布局微商渠道,恒安推出的重磅打造奇莫淳氧系列纸尿裤,跨界进入微商。恒安集团欲以母婴微商为切入点,加速微商渠道进入品牌时代。到2018年5月30日止,电商占纸尿裤整体销售已经上升至超过30%。

发力品牌营销 以IP带动销量

连续多年占据国产纸尿裤第一,安儿乐能否继续坐稳“王座”?

质量和功能也是消费者的必要考量,但品牌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为了扭转局势,提高纸尿裤份额占比,吸引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在2014年安儿乐联合深圳卫视,打造国内第一档母婴养成类综艺节目——《安儿乐·辣妈学院》。加上恒安集团将配合线下推广,大力打造安儿乐纸尿裤的品牌知名度。

为了让品牌更加年轻化,2017年8月份,安儿乐携手超级IP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十里桃林和浪漫桃花作为产品的包装因素,限量推出定制超能吸桃花裤。安儿乐不断丰富自身的营销方式,多样化的营销手段,让其获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产品迭代加速 小轻芯广受好评

二十多年来,安儿乐在产品力上不断更新迭代,其中安儿乐超能吸纸尿裤,安儿乐扭扭拉力裤、安儿乐小轻芯表现突出。小轻芯系列产品作为安儿乐旗下的明星产品,突破了整个纸尿裤行业的技术壁垒,解决了一直困扰整个行业的“薄”与“吸收”之间的矛盾。小轻芯不仅一直深受宝爸宝妈们的青睐,同时也入选了国家品牌计划。

国产新品牌崛起 后起之秀不断瓜分市场

虽然安儿乐相比于其他国产纸尿裤“起跑”较早,但是近年来国产纸尿裤品牌崛起了很多后起之秀,产品质量稳定、口碑佳、品牌营销创新、渠道打法得当,逐渐从千人长跑中冲到纸尿裤赛道前列。例如雀氏、菲比、爸爸的选择、小鹿叮叮、爹地宝贝、凯儿得乐等众多国产纸尿裤,定位清晰,在研发、品质、口碑上做足功夫,近两年来表现突出,不断瓜分市场。

在国产品牌不断崛起之时,安儿乐能否坐稳第一把交椅还有待商榷,但值得肯定的是正是因为这些新国货代表的不断发力,在不断改写国产纸尿裤的行业格局。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