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除了纸尿裤,尿布台是否也是真需求?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03日 12:27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对于无数生产完的妈妈而言,除了日常给宝宝挑选纸尿裤重要外,换纸尿裤也是一项体力活。尤其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宝妈而言,肌肉和韧带都还处于比较松弛状态,老是弯腰换尿布等就会造成妈妈腰酸背痛。于是很多妈妈选择买尿布台来“解放”自己。

但对于尿布台消费者评价不一,有些宝妈说尿布台简直是拯救自己和家人腰的神器,对于宝宝而言换纸尿裤也更有效率,形成习惯后,宝宝躺上尿布台就会配合,尿布台还能给宝宝做抚触、换衣服、练抬头、集婴儿物品收纳为一体,堪称母婴神器。也有家长说家庭尿布台就是鸡肋用品,购买之后永不了很长时间,宝宝在学会翻身后,容易在换纸尿裤的时候翻来覆去,对宝宝极易造成威胁,购买后成为了堆砌闲置物品的置物架。那么尿布台真的是伪需求吗?

除了纸尿裤,尿布台是否也是真需求?

尿布台处于起步阶段 市场品牌较少

婴儿尿布台又叫婴儿打理台,它可以帮助父母在需要给孩子整理衣服、换尿布时,可将婴儿平放在整理台上面,方便母亲为宝宝换尿裤。发达国家,婴儿护理台已经成为公共卫生间的标配产品,我国部分机场、商场等的母婴室也配有尿布台,方便婴儿和家长的出行。目前尿布台主要的品牌国内外均有,但相对于其他母婴品类而言,尿布台处于起步阶段,品牌较少,国内家庭尿布台市场更是处于起步阶段。

目前尿布台品牌相对于其他母婴品类来讲较少。国外品牌主要有法国品牌史威比sweeby、意大利品牌CHICCO(智高),意大利品牌CAM、德国stokke、 brotish 、意大利品牌brevi以及国内妈妈使用较多的瑞典品牌宜家等。国产尿布台品牌主要有可优比、好孩子、泡泡熊、博比龙、瓦德拉valdera、南极人、瑞沃savao 等。

家长护理意识逐步提高 尿布台品类多元化发展

而随着我国家长对于婴儿护理越来越重视,尿布台作为多功能结合的功能性用具也迎来了发展。目前市面上家庭尿布台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标准尿布台:市面上最常见的尿布台,四面都带有防护栏和安全带,下方一般分隔成储物空间或几个小抽屉,方便妈妈在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拿取各种用品。

伸缩尿布台:这种尿布台使用时可以放在抽屉柜或者床上,优点是美观方便,不过它属于表面平滑的款式,但却不符合JPMA最新的四面都要有围栏的标准,因此安全性不高。

挂墙式尿布台:大多数家用挂墙式尿布台也不符合四面都要有围栏的标准,但是它占地面积很小,对于家里空间小的家庭来说十分实用,爸妈可以将它与中间凹陷的尿布垫搭配使用,以增强安全性。

可折叠尿布台:为了方便使用,折叠尿布台应运而生,底部既可收纳闲置物品,又可折叠收起,方便移动。

成长式尿布台:宝宝到了2岁一般就用不到尿布台了,成长式尿布台则能通过改变配件的组装形式,改装成储物架、书桌等其他物品,可谓物尽其用,实用性很高。

多功能尿布台:为了提升尿布台的实用性,有一些品牌除了增加储物空间以及方便移动之外,也有以下品牌将尿布台与浴盆等二合一,一物多用。

智能尿布台:为了规避尿布台潜在的风险,一些公司已经研发出了智能尿布台,能够安全固定婴儿,安心让家长换纸尿裤。

尿布台是否为伪需求?

相比于国外爸妈一人带娃的场景而言,中国家庭往往是妈妈在生产过后一家人围着宝宝一个人团团转,其实之间的差距除了生育观念不同之外,还在于婴儿护理用具的发展步伐也不一样。随着我国公共设施的逐步完善,目前大部分公共场所均配有尿布台。

各个家庭对于尿布台的平价,褒贬不一,有些人认为没有必要专门为宝宝买尿布台,实用性不是很强,价格还贵。但其实从目前国内外尿布台的发展进程来看,尿布台在符合美国 ASTM 最新的安全准则的基础上,在不断演进。从最初的简洁款、无法调整高度、不实用的尿布台,正在逐步向人性化发展。

虽然尿布台能够更加有效的帮助一些妈妈给宝宝换纸尿裤,但是由于现今市场尿布台发展不够成熟,依然有潜在危险存在。例如尿布台虽然均有安全带做保障,但是也不是100%的保障,父母需要时刻盯着宝宝。尿布台作为婴儿家具,并不是婴儿必用品,众多家长因此会觉得不够实用而放弃购买。此外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用尿布台,有的宝宝对尿布台有抵触情绪,还有的大宝宝在换尿布的时候不停翻腾。

而未来随着90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目前不是刚需的尿布台能否迎来新的发展,市场还有待观察。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