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03日 12: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来了月经,就要断奶?吃了来月经后的奶,对宝宝身体不利?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

孕妈百科 来了月经就要断奶?

福孕妈咪月子套装

有一些古旧的观念至今影响着很多人,例如:新妈妈来月经后,乳汁就没有营养了,必须给宝宝断奶,甚至还有人说会:吃了来月经后的奶,对宝宝身体不利。其实,这些都是没有依据的。

哺乳期由于泌乳素的升高,抑制了雌激素的分泌,同时卵巢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不敏感,所以在一般情况下,不排卵也没有月经。

可是也有少数妇女乳汁较少,婴儿吸吮刺激不正常、不规律,不是单纯母乳喂养,还可能添加其他辅助食品,泌乳素分泌减少,抑制月经的机制减弱,以致月经复潮。

乳汁可能会暂时减少

月经来潮后,由于体内催乳素水平的改变,乳汁可能会暂时减少。然而,因为母乳喂养的原则原先就是按需喂养,所以,频繁吸奶(包括宝宝喝、使用吸奶器),都可以帮助母乳分泌,乳汁减少只是暂时的。月经复潮,对乳汁营养毫无影响月经来潮后,乳汁中所含蛋白质及脂肪的质量也稍有变化,蛋白质的含量偏高些,脂肪的含量偏低些。其他营养元素不会减少。不过,这也是暂时,之后,等产后月经规律后,营养和之前的比较无区别。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