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冷友斌:婴幼儿奶粉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06日 17: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实干,挺振奋人心的”,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友斌3月5日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将推行降税等很多实际的举措,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发展动力、助推企业去发展,“企业在税率给优惠了,我们会大胆拿这个钱去投入研发,投入生产、投入质量,尤其是投入研发,有更好的让他有更好的科研成果应用在产品上。”冷友斌指出,由于降税给企业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企业将会更大程度地扩大产能。

全国人大代表冷友斌:婴幼儿奶粉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御宝羊幼儿配方羊乳粉3段

减税预计能为企业节省至少2亿元利润

在3月5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继2018年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之后,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冷友斌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降税对飞鹤意味着,一年将节省2到3个亿的税收。此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中国饭碗要装中国粮食”,这也极大地振奋了冷友斌,“这个也是一个跟我们非常契合的,我们希望中国奶瓶要装中国奶。”

2018年飞鹤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冷友斌表示,飞鹤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150亿元,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产品品类、提升市场占有率,“我们会研发出一些特殊膳食,比如说小孩乳糖不耐症、蛋白过敏等等的一些特殊类的特配粉婴儿奶粉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婴幼儿奶粉品牌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

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的行业影响,冷友斌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市场监管和企业生产的注册监管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将使得婴幼儿奶粉品牌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这几年中国的婴儿奶粉有质的变化,跟国家的政策监管有直接关系。”冷友斌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除了安全的产品市场角度来说,还将促进品牌市场度一个提升,这是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因为市场竞争在全世界来讲,不管是欧洲还是美国还是日本,一般的国家不会超过五个品牌,我们中国还有2000多个品牌,按照这个世界这种惯例下来的话,中国可能未来留有十个品牌,或者是五个品牌,一定是品牌的集中度会往大品牌上集中。”

下一步将开拓国际市场

对迎来了市场复苏的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而言,未来三到五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冷友斌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专访时指出,竞争中肯定有优胜劣汰,“我认为要要看清未来可能5到10年内整个行业的发展,做好自己的规划。”

作为国产奶粉的头部企业,飞鹤下一步将“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冷友斌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飞鹤奶粉,因为现在有互联网互联互通,我们能做到我们所想达到的目标”。对于国产奶粉的企业海外收购营养品企业的热潮,冷友斌表示,大健康是未来的方向,飞鹤的战略还是聚焦在婴幼儿奶粉上。

文源:中国网财经

婴童品牌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