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隔三差五的请假 断断续续的送孩子去幼儿园会有哪些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08日 11: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阳春三月正式踏青的好时候,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出去春游踏青。但是最近南方的天气又不是很稳定,就跟小孩子的脸——多变!可能上午是暖意洋洋的好天气,下午就下雨了。但是宝宝在上幼儿园,又很想带宝宝一起出去玩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就给宝宝请个假带宝宝出去玩,其实这种隔三差五的给孩子请假反而会让孩子更加依赖父母,对孩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隔三差五的请假  断断续续的送孩子去幼儿园会有哪些影响

隔三差五的请假,断断续续的送孩子去幼儿园会有哪些影响?

不利于孩子的交际

当孩子刚刚进入幼儿园这个陌生的环境,好不容易才认识结交了几个小伙伴,要是作为父母不负责任的话,断断续续的送孩子去上幼儿园的话,就会让孩子们之间的友谊难以持久,长此以往还可能会导致自己的孩子被其他的孩子给孤立了,难以融入集体当中,可能还会影响到孩子今后交际能力的发展。

容易打破孩子学习的惯性

要是父母经常帮孩子请假不上学的话,会打破孩子学习的进度和惯性,使得孩子的学习速度跟不上老师和其他同学的节奏,容易导致孩子的注意力分散,甚至可能还会导致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

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当家长经常为孩子请假时,孩子对于父母就会产生更大的依赖性,会潜在的让TA们知道,我不想上幼儿园,只要一哭闹、撒一下娇可能爸爸妈妈就会帮我请假了,所以就会导致孩子的独立能力更加难以培养起来。

不利于孩子人格品质的培养

一旦有一点小事就给孩子请假,这会让刚刚入园的孩子知道其实上学这件事可以不用那么的坚持,当我不想上学了就可以用请假来逃避。久而久之就会使得孩子养成半途而废的习惯,遇到困难就会潜意识的开始逃避,难以坚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