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两会建议恢复强制性婚检是否可行 为什么废除了强制性婚检呢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3月08日 13: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婚检,个人感觉是十分有必要的。但是现在很多新婚或者即将新婚的小年轻在这一块上的意识非常淡,认为自己健康即可,未来并不会影响到下一代的。但是婚检仅仅是这么简单吗?

两会建议恢复强制性婚检是否可行 为什么废除了强制性婚检呢

婚前检查,是指结婚或即将结婚男女双方进行的常规体格检查以及生殖器的检查,方便了解身体潜在疾病,保证婚后的婚姻幸福。此项检查无论是对男方还是女方又有着很重大的意义。其婚前检查内容包括了: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

婚检的意义何在

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有利于优生,提高民族素质;有利于主动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时机和避孕方法;婚检还不仅仅是一项健康检查,更重要的是向人们传播有关婚育健康的知识,进行健康婚育指导等等。

在本次的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提出:为降低出生缺陷率的发生,建议恢复强制性婚检。当然,这也需要政府积极宣导与引导才是。

当然,也有很多人支持以及反对。不知道各位有什么看法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