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最毒乳腺癌有望靶向治疗# 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09日 11:43来源于:99健康网
分享: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且年轻患者比例高。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哪些比较容易得乳腺癌?3月8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Cancer Cell》上发布一篇重要研究成果论文。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历时五年联合攻关下,绘制出了全球最大的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通过这项基因图谱,三阴性乳腺癌未来有望实现“靶向治疗”。

#最毒乳腺癌有望靶向治疗#    该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且年轻患者比例高。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哪些比较容易得乳腺癌?一般如果得了乳腺癌,通过自检是可以检查出来的。比如胸部用手指挤压能感觉到有硬物和肿块、胸部有异常分泌物、胸部颜色变黑、胳肢窝的淋巴结肿大或者是胸部感到疼痛。出现这些,可以先去医院做个检查,确认病情,然后再做打算。

哪些人比较容易得乳腺癌?

1、本身即患有乳癌或卵巢癌、有乳癌家族史(第一代亲属(母亲、姐妹等)中,如果有乳腺癌发病,这个家族就属于高危人群。)

2、未生育或35岁以后才生育、40岁以上未曾哺乳或生育。

3、初经在12岁以前、停经过晚(如:55岁以后才停经者)

4、过于肥胖。

5、激素暴露即激素替代治疗。

6、经常摄取高脂肪或高动物性脂肪、爱吃熟牛肉。

7、曾在乳部和盆腔做过手术。

8、过度暴露于放射线或致癌源(例如:经常施行X光透视或放射线治疗)

9、经由其他癌症转移至乳房(例如:患子宫内膜腺癌者)

10、有慢性精神压迫、不常运动。

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1、注意平衡饮食

适当控制脂肪和动物蛋白摄入,加强体育锻炼,减少肥胖发生。少吃或不吃植物、动物食品中含雌激素较高的食物,如哈士蟆、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等保健品。

2、母乳喂养

尽可能母乳喂养婴儿,尽量避免使用雌激素,特别是更年期妇女。

3、避免射线

减少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加强放射线防护工作。

4、治疗良性病变

积极治疗乳腺的良性病变。

5、学会自查

凡40岁以上的妇女均应学会自查方法,对45岁以上有危险因素的妇女更应重视自我检查。有下列征象者,如乳房包块、皮肤瘙痒、增厚、炎性改变、乳房形态改变、乳汁分泌、与月经周期无关的乳房疼痛,应尽快就诊。

99健康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