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提出:建立大包奶粉国家收储制度 保护奶农利益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09日 15:08来源于:中国青年网北京
分享:

“我国奶业的整体发展还没有完全解决好‘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问题”。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提出,建立大包奶粉国家收储制度,保护奶农利益,进一步推动奶业振兴。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魏立华提出:建立大包奶粉国家收储制度 保护奶农利益

魏立华认为,在上游的奶牛养殖业,每天的产奶量基本稳定;但在下游的消费端,市场需求波动较大,导致“奶剩”“奶荒”现象交替出现。奶多时奶农倒奶、杀牛,奶少时奶企抢奶,造成奶牛养殖效益不稳定,加工企业经营压力大,产业链上下游发展长期不均衡。

魏立华建议协调建立大包奶粉国家收储制度,将收储的大包奶粉定期赠送给边防军人、贫困学校、福利院、困难群众等有需要的人群,帮助群众改善体质;开展营养扶贫,推进全民健康事业发展。

魏立华还提出,在奶多时喷粉收储,奶少时投放市场,平缓“奶剩”“奶荒”的峰谷差,实现有效价格平抑机制,防止奶价暴涨暴跌,保护奶农利益。

“应通过预先配给的方式,助力奶牛养殖行业和乳品加工企业统一布局和科学规划,避免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市场动荡和行业损失,创造更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奶业稳健发展。” 魏立华说。

中国青年网北京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