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高小玫:育儿负担是少生重要原因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11日 09:02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2019年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表示,目前育幼领域仍存在没有明确责任部门、无法定支出预算、缺乏优惠政策支持、标准体系不健全、服务监管不规范等问题。她建议,面对育儿社会焦虑,不仅要补托育服务短板,更应将其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从制度建设去谋划。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协委员高小玫:育儿负担是少生重要原因

高小玫委员发言。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由于机构育幼服务供给严重不足,沉重的育儿照护重任牵制着女性的职业发展,普遍的隔代养育则以祖父母巨大的付出为代价。”高小玫通过调研发现,家庭育儿负担是少生、不生的重要原因,育幼服务不足制约了全面两孩政策施行。

她认为,建议应从3岁以下托育服务入手,逐步构建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育幼制度体系,提出合理的财政支持方式,研究家庭育儿个税抵扣、隔代养育财政补贴等综合政策支持。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