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妈妈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贫血有哪些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11日 10: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之后要定时的去产检,产检时会经常会查出贫血,这让新手孕妈妈们非常的慌张。那么孕期为什么会贫血?产检时查出孕期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妈妈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贫血有哪些影响

孕期为什么会出现贫血?

孕期贫血指的时孕妈妈外周血常规检查中的血红蛋白小于110g/L以及血细胞比容小于0.33,若是血红蛋白大于60g/L为轻度贫血,小于或等于60g/L为重度贫血,而孕期贫血有两种,一种是怀孕前就已经患有轻度贫血,一种是怀孕后引起的身体变化所造成的贫血。同时根据贫血的病因可以区分为缺铁性贫血、巨幼细胞贫血、造血障碍和先天性等原因,孕期贫血有95%是属于缺铁性贫血。

孕期妈妈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贫血有哪些影响

孕期贫血有哪些影响?

孕期贫血时经常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眩晕以及面色苍白等症状,当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导致出现贫血性心脏病,出现呼吸困难、心悸等严重后果,并且孕妈妈患有贫血时抵抗力会下降,对于分娩、手术和麻醉等耐受力,以及在妊娠和分娩期的风险也会有所增加。贫血除了对孕妈妈们有影响,还会对胎儿宝宝产生影响,严重的贫血会导致胎盘提供给胎儿宝宝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足,容易造成胎儿窘迫、早产以及出生体重低等危险。

孕期妈妈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贫血有哪些影响

孕期贫血该怎么办?

孕期出现贫血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各位准妈妈们其实也不必要过于的紧张,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第一步要先明确自己贫血的类型,孕妈妈们最好是去医院做一个血常规、血清铁、叶酸以及B12等会检查结果判断。缺啥补啥,孕妈妈明确了自己贫血的原因时就可以有针对性的补充缺乏的微量元素了。同时孕妈妈们平时的饮食中还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更好的促进铁元素的吸收,预防贫血。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