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怎么区分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3月11日 10: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刚出生的新生儿红扑扑的小脸蛋,看起来可是超可爱的呢。但是过几天之后有些小宝宝脸色就会越来越“黄”,新晋升的爸爸妈妈看到后估计都吓坏了。但有些家长直接就给出问题所在:黄疸。

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怎么区分

什么是黄疸?

大部分的新生儿出生以后,在一周内会出现皮肤泛黄,这主要是新生儿胆红素代谢异常所致。引起重视哦。

黄疸又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出生后的几天里,他们的皮肤就会出现泛黄的情况,在一周的时候发黄更为严重,这就是新生儿生理性黄疸。

生理性黄疸一般在10天左右的样子就可以慢慢消退了,在这期间新生儿尿色偏黄,如果这期间尿布不染色,大便的颜色也正常的话,一般情况是良好的。

病理性黄疸

病理性黄疸一般情况下在新生儿出生的24小时就会出现黄疸现象了。同时还伴随着不吃奶,吸允力差,没精力,抽出等等问题。要引起重视。

如果治疗黄疸?

母乳喂养,尽早母乳喂养,就可以让宝宝加快排出胎便,保证尿量。

光照,一般情况下医院都会根据宝宝黄疸程度使用光照疗法进行退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照蓝光”,需要在医院进行。

美好景像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