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要警惕这2种“冰箱病” 如何预防受“冰箱病”侵袭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11日 15: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购物方便了,就连储存食物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了。其中冰箱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家庭会将购买回来的食物存放到冰箱里保存,甚至有人还觉得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不容易坏,是绝对安全的储存食物之地。其实不然,冰箱长期处于低温低氧的环境,是耶尔森氏菌和李斯特菌的天堂。

宝宝要警惕这2种“冰箱病”  如何预防受“冰箱病”侵袭

根据美国调查显示,有64%的李斯特菌感染者患病的原因是源于家里的冰箱存在这种细菌。而耶尔森菌会引起人体小肠结肠炎,导致出现腹痛、腹泻、发热,甚至还可能会引起被败血症等症状;李斯特菌可能会引起发热、头痛以及恶心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情况严重时可能还会引起败血症、脑膜炎,甚至可能会到孕妇流产哦。

因此,家里有宝宝的就要小心冰箱肠炎和、冰箱肺炎这两种“冰箱病”了。冰箱肠炎是因为冰箱中的低温虽然能抑制大部分细菌的繁殖,但是嗜冷霉菌还是可以继续存活的,可能会引起宝宝出现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导致宝宝出现肠膜炎。

而冰箱肺炎是因为冰箱没有经常擦洗,冷冻机的排气口和蒸发器容易滋生真菌,并随着灰尘散布在空气之中,当宝宝和易过敏体质的人群吸入这种细菌的空气之后,就可能会出现咳嗽、胸痛、发热以及气喘等症状。

宝宝要警惕这2种“冰箱病”  如何预防受“冰箱病”侵袭

如何预防宝宝受“冰箱病”侵袭?

在冷冻食物之前,最好是将食物清洗干净,除去表面的细菌,再将食物分量包装,防止水分流失,并贴上写有日期和名称的标签,方便后续食用和清理。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冰箱内足够的低温,冷冻室温度最好能达到零下18℃以下。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