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让孩子与宠物正确的相处?有了孩子就不能养宠物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1日 16: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了孩子后,有很多的爸妈肤养宠物这件事是意见不一,家长担心宝宝长期和宠物接触会收到细菌的传染,同样也担心狗狗或者喵星人会抓伤、咬伤宝宝。因此有很多原本养宠物的家庭因为有了小孩就放弃了养宠物,那么宠物真的有那么可怕吗?要知道细菌不可怕,让孩子对世界失去好奇才可怕。

如何让孩子与宠物正确的相处?有了孩子就不能养宠物了吗?

其实在孩子小的时候有宠物的陪伴,是一件有益孩子身心健康的事情,而且孩子和宠物之间是可以很好的相处的,爸妈只需要严格的对宠物的挑选和卫生问题重视,就不用太过担心宝宝和宠物的相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罗列一下养宠物的注意事项:

1.严格的处理宠物的卫生问题,经常带宠物去医院接受疫苗,驱虫、打疫苗一样都不能少。

2.在挑选宠物的时候,选择性格温和的宠物,还要注意家里的过敏史。

3.让宝宝知道宠物的一些习性,譬如宠物抢了宝宝的玩具或者玩具掉落在宠物的吃食区域是不可以贸然去取的,一定要寻求大人的帮忙。

如何让孩子与宠物正确的相处?有了孩子就不能养宠物了吗?

4.不能以为宠物脾性温和就放松了安全意识,要时刻注意宝宝和宠物玩耍时的状态。

5.不要让宝宝和宠物单独处于一室,要让宝宝知道宠物是有危险的,不能把手或者身体的部位往宠物的嘴里放。

6.在宠物受伤的时候,宠物会有攻击性。这个时候要限制宝宝和宠物的接触。

宠物是可以和宝宝和平相处的,家长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养宠物是可以让宝宝拥有更快乐的童年,宠物有亲密关系的儿童有较强的亲社会行为,他们有更强的分享意愿,更愿意照顾比自己年幼的儿童,孤独感水平也较低。而宠物对于儿童毫无保留的关注,可以提高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有助于增强孩子的社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