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哪个好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2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天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也是宝宝皮肤问题频发的季节,所以家长们要及时正确的为宝宝护肤,给宝宝选择宝宝专用的润肤产品,目前市面上一般常见的有润肤油、润肤露这两种类型,这两种都是用于宝宝皮肤的补水保湿的,这两样东西不是一样的吗?两者有区别?哪个好?平时不爱研究这些护肤品的家长,肯定不知道这两者其实是有区别的。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哪个好

图片来源:小顽虫婴儿滋养润肤露

首先润肤油和润肤露的添加的成分不一样,保湿原理不一样。

1.润肤油一般是含有矿物油或者植物油,利用它的封闭特性来阻隔皮肤本身的水分蒸发,因为是天然油,所以触感是有点油油的,但是对于宝宝来说这也是一层保护,宝宝本身皮肤好也不会出油。

2.而润肤露它是通过添加的保湿剂来防止水分蒸发,它的透气性较好,可以让肌肤从外界吸收水分,而且相对的比较清爽。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哪个好

图片来源:布布宝贝婴儿野生山茶油

然后润肤油和润肤露的功效不一样。

1.润肤油能够预防干裂、滋润皮肤效果更好、软化和清洁初生婴儿的胎脂和头垢等,适合新生儿和给宝宝做按摩时使用。

2.润肤露,属于乳液的一种,既可以做宝宝的身体乳全身使用,也可以用来涂脸,质地轻薄,添加的天然的保湿因子,可以保湿滋润肌肤。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有什么区别  婴儿润肤油和润肤露哪个好

如果只论保湿效果,相比较而言润肤油的保湿效果更好,但是也不是说补水效果越好就是最好的,家长们选购时,需结合天气、宝宝皮肤等各方面因素考虑现实需求进行选择,对于比较干燥的地区,选择润肤油比较好;如果是比较湿润的地区,一瓶润肤露就可以了,毕竟气候就是那样,这样选就够了。还有就是润肤油没有润肤露轻薄,触感可能有点油油的,如果不喜欢婴儿油的触感也可以用润肤露。

其实润肤油和润肤露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它们的功能都是相似的,只是程度不一样罢了,所以家长们还是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去选择,毕竟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