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3日 10: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古往今来,没有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出色、有个光明的前程,但是有些父母却在培养孩子能力的时候,却忽略了孩子品行的教育,就像毕淑敏所说的“一个人可以受过教育,但他依然是没有教养的。就像一个人可以不停地吃东西,但他的肠胃不吸收,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是骨瘦如柴。”是的,教育的本质即是育人,对孩子如果只专注于教育,而不在乎教养的父母是不称职的,那么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1.以身作则:这是教育孩子的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教养孩子,其实也是父母对自己的再次教育,孩子的教养源于父母的修养,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2.引导孩子学会尊重:让孩子从小就知道,TA不是这个世界的中心,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与自由的个体,让TA学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在孩子有我们应该在孩子有一点是非美丑观的时候,就教会他们换位思考,面对别人的缺陷、不足,我们不要随意当面调笑、嘲笑。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3.不袒护孩子:当孩子犯了错误,不能以“他还是个孩子”为借口给TA开脱。再小的孩子,也要一定要给他以相应的教育和惩罚,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是非常重要。不然任由孩子的把错误行为发展下去,当社会帮你教育孩子的孩子时候,就为时晚矣了。

4.帮孩子建立TA与别人的界限:让TA知道自己的东西自己的可以自由支配,别人的东西,不经过允许就不要动。

5.让TA遵守公共秩序:引导孩子遵守公共秩序,不随意跑跳、不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大小便等。让TA知道公共场所是大家共享的,不是TA他一个人的,学会不打扰、不麻烦别人。

6.培养孩子懂得感恩:当有人送孩子礼物的时候,不管礼物价值大小,都要让孩子表示感谢,并妥善保管礼物。感恩,不管多小的孩子都应该学会,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也是一种感恩。

如何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 父母应该做的七件事

7.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气质,还可以帮助TA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道理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实践起来却很难,培养一个有教养的孩子,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之深远”,不要着眼于当下,要放远以后,如果孩子的教养培养好了,那么这将是孩子一生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财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