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3日 16: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几天,高梓淇与蔡琳被爆离婚后,消息很快在网络上发酵,在3月11离婚传闻日成为了热搜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很快惊动了蔡琳的经纪公司。蔡琳经纪公司辟谣称:“我们向蔡琳本人进行了确认,离婚一事完全不是事实。”先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离婚了,孩子都是无辜的,由此我们可以来浅谈一下: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虽然这个这是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但这却是离异家庭子女切实要经历的事情。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1.孩子可能会患自闭症。父母离婚后,有的的孩子由父母一方领着生活,有的是住在父母重新组合的家庭里,还有的则是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婆外公。反正就是孩子一直生活的的那个家没有了,缺少母亲或者是父亲的关爱,就会开始厌烦外界,不想与别人交流,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久了,就会渐渐地患上了自闭症。

2.孩子会自卑。大部分离异家庭子女多多少少都会感到自卑,没有了完整的家庭,TA讨厌被人问自己家里的情况,会很容易产生“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我是个命苦的人”、“我的人生是个悲剧”等消极的想法,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各种自惭形秽,导致孩子慢慢的从一个骄傲的小王子/小公主变成了一个自卑的丑小鸭。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3.会羡慕或者说嫉妒那些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孩子,性格会变得极端。孩子如果听到了自己身边的人说自己的父母对自己怎么样怎么样的,有时就算是被父母批评,孩子都会羡慕,TA想想自己,又会觉得难过,觉得自己被父母抛弃的人,长此以往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心里的东西多了,就可能会导致孩子性格比较偏激,虽然平时不表现出来来,但一旦爆发,TA就会干出一些让人想不到的事情来。

4.产生逆反心理,变得叛逆。孩子生活在一个单亲或者双亲皆无的家庭里,这种家庭的缺失,让孩子得不到父母的呵护,由于对父母的离婚行为的不理解,会对家庭产生一种厌恶感、怨恨父母、产生出逆反的心理。有的孩子为了获得父母的关注,TA也会做出一些大的但是不好的事。

#蔡琳高梓淇被曝离婚#  论父母离婚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5.长大后可能会害怕结婚。有了父母这样的反面例子在,孩子长大后极有可能会恐婚、会担心自己走父母的老路、甚至对感情和婚姻都存在着怀疑态度。

但是让父母为了孩子不离婚,一直吵闹打架,也是不行的,对于小孩子来说,紧张家庭气氛会对孩子的安全感的形成产生负面影响。离婚这件事是有点难处理,但有些高情商的父母即使离婚也会把孩子教育的好好的,就是离婚前一定要跟孩子有一场正式的谈话,让TA知道,父母离婚不是TA的原因,父母都是爱TA的、是不会抛弃他的;经常陪着孩子;千万千万不要把仇恨转嫁给孩子。这样才会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总而言之,父母离婚,对于孩子的伤害是一生的,万不得已一定要离婚,也请为孩子以后的人生多想想,尽量减少对孩子的伤害。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