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4日 14: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再加上宝宝天性活波好动,仅仅只靠从母乳或配方奶粉摄取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了,这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大多爸爸妈妈们普遍会选择米粉和米乳,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一)米粉和米乳的状态不同

1.米粉:主要为粉状,是碾磨后的大米所制,是最传统的婴幼儿辅食产品,冲调后多为糊状。

2.米乳:是比较粘稠的液体,传统的米乳,是指将煮熟的米饭和水放在榨汁机中搅拌,得到像牛奶一样粘稠的液体,被称之为米乳,冲调后可为乳汁状。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图片来源:贝爱初尝有机米粉

(二)米粉和米乳加工工艺有区别

1.米粉:主要有湿法干燥工艺和干法生产工艺(膨化干燥法)。

2.米乳:多采用湿法干燥技术。

米粉和米乳有什么区别 米粉和米乳选哪个好

图片来源:贝乐滋水果营养米乳

除了以上两点以外,米乳更方便用奶瓶吸食。米乳冲调后更加细腻,有助于宝宝吞咽,相比于米粉,米乳更好消化点。但是虽然米粉的细腻度次于米乳,但米粉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所以月龄小,还不会咀嚼的宝宝的选择米乳做辅食比较好,月龄大一点的,选择米粉,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从辅食到米饭之类的主食上过渡。

米粉和米乳有区别之处,也有相同之处,相同的地方就是它们的原料都是大米,都有助于宝宝茁壮生长,爸爸妈妈们选购辅食时,要根据宝宝的需求来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