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小知识:如何缓解孕吐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6日 13:4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据统计,每4位准妈妈中就有3位在怀孕期间会感到恶心,有时还会呕吐。孕吐会影响到准妈妈的食欲的,所以如果孕吐很严重的,是需要找到方式去缓解的。否则也会影响宝宝的营养吸收的。那么怎么缓解孕吐呢?

1.充分休息。一定要保证不能太疲劳,要保证有个充足的睡眠。

2.要适当运动。虽然准妈妈需要休息,但也不能因为孕吐就一直呆在床上,要适当的进行一些清缓的活动,比如活动量不大的散步等运动方式,不仅能够改善心情,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反应。

孕妈小知识:如何缓解孕吐

3.调节心情。在孕期时,千万不要紧张,要学会自我放松,可以看一些书,听一些轻柔的音乐,对调整神经有一定好处。

4.调整饮食。首先饮食要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尽量不要因为怀孕就大鱼大肉的,太油腻反而会加重孕吐;然后要少食多餐,由于孕吐的影响,不确定准妈妈什么时候会有胃口,所以每天可以可以改成一天五六餐,只要有胃口的话就可以吃。而且家里随时都要准备一些水果、饼干,以防准妈妈饿的时候,可以随时吃一点,这样就不至于太难受,因为空腹也很容易让准妈妈感觉到想吐;为了防止脱水,准妈妈应该多喝水。

孕妈小知识:如何缓解孕吐

当然,如果准妈妈出现严重孕吐,已经严重到影响到吃饭、作息,而且体重明显下降等情况,一定要注意是否为妊娠剧吐(妊娠剧吐是一种很严重的孕期反应),然后一点要去看医生,尽早应对,才能保证母子平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