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6日 14:13来源于:母婴行业网
分享:

2017 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 2716 亿美元,其中纯 IP 衍生品销售额达到了 1215 亿美元。在衍生品行业探索了近二十年创始人陈威一直都知道品牌原创才是“造血细胞”。

作者|糖葫芦

2019年3月13日,52TOYS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规模人民币数千万元。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此轮融资由三千资本领投,上一轮启明创投领投。52TOYS于2015年正式开始运营,同年获得1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渠道拓展以及市场推广。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52TOYS是一个汇聚动漫周边模型、玩具品牌、达人和玩家的互联网社交平台,以玩具及衍生品文化为核心价值,以培养中国玩具及衍生品市场为目的垂直领域大型社交平台。目前52TOYS已拥有BEASTBOX、MEGABOX、CANDYBOX、“超活化”等多个产品系列,以及独创的社交型电商平台“玩蛋趣”。

爱好一定要有

创始人陈威&CEO本身就是一手办迷,99年毕业时经常从日本、美国“海淘”一些游戏、漫画的周边产品。

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国内市场从未开发IP衍生品,于是陈威从普通的收藏者一下子变成代理。

爱好一定要有,没准就成就不同人生了呢。陈威代理的品牌不仅包括日本万代、美国麦克法兰等,还有80、90最喜爱的《海贼王》、《火影忍者》等大IP。

2009年,一个搞了多年贸易的陈威意识到中间商的危机,手中无自有品牌,腰杆不硬气,为了寻求转型,之后他每年都要飞往文娱成熟地日本、美国参加动漫展,寻找IP合作者。

中国动漫产业在2013年才借助移动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开始快速发展起来,经过5年多的时间,也许各个细分赛道都已经产生了自己的头部企业,但尚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够占据不可动摇的垄断地位,更别提开发IP衍生品的了。

创立52TOYS

2015年,陈威与《三国殺》创始人黄今创立52TOYS,通过拿到版权方的IP授权自主开发产品,一面开创自己的品牌,另一面服务大企业动漫、游戏类IP运营。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天眼查:52TOY核心成员

在衍生品行业探索了近二十年创始人陈威一直都知道品牌原创才是“造血细胞”,为吸引更多的设计人才,公司每年都会举办原型师创作大赛。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52TOYS合作IP产品包括《吾皇万睡》、《长草颜团子》、《罗小黑》、《泡面猫》等,以及52TOYS原创IP包括《招财宇航员》、《RAMEO比心兔》、《蛋蛋喵》等数十个系列,其中多个系列后续产品今年将会持续上新。

2019年品牌IP包括《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我的英雄学院》等、原创造型、以及设计师合作款。CANDYBOX系列产品进入市场后,获得众多渠道和用户的喜爱,积累了大量用户粉丝。

在销售渠道拓展上,布局渠道体系覆盖潮流精品店、复合型书店、电影院线、便利店、无人零售、旅游景点等不同形式的渠道,线上线下渠道终端数量超过3000家。销售地区包括中国大陆、港澳台、日本、北美、东南亚等。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52TOYS国内销售渠道示意图

IP衍生品蓝海市场

据全球特许授权商品联合会的报告显示,2017 年全球特许授权商品的销售额达到 2716 亿美元,其中纯 IP 衍生品销售额达到了 1215 亿美元。

国外的先人迪士尼在走过无数次弯路终于趟出了一条人人羡慕之路,它每开发一个IP都是乘倍数回报,在全球范围内,内部衍生一体化经营更人令人心生向往,在产业链上游,迪士尼旗下有皮克斯、漫威等,在播映渠道上,迪士尼掌握覆盖大规模受众的媒体网络,在下游衍生开发环节,迪士尼的主题公园和度假区遍布全球。

从无人问津到“52TOYS”融资1亿后再融千万…

来源:艾瑞咨询

最重要的是IP衍生品在美国、日本等国家作为文娱市场最重要的变现手段,早已是非常成熟的产业,而在中国则还是刚刚起步。刚刚起步就意味挑战机遇并存。

反看中国这些年,网络飞速发展,信息普及,消费自由,手办、模型大IP衍生品广受收藏家大童钟爱。在新生代父母中,打着孩子的旗号,光明正大的买自己喜欢的玩具又岂止你我他。

文章来源:玩具前沿

母婴行业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