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有妊娠纹 如何预防妊娠纹 有了妊娠纹又该怎样消除
2019年03月18日 09:4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腹部的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不能满足越来越大的腹部肌肉的发展,从而逐渐出现断裂,导致皮肤变薄变细,使得皮肤上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但如果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所以,为了尽量避免或减少妊娠纹,最好提前采取措施,尽量地提高自身皮肤的弹性。那么应该怎样预防呢?

为什么会有妊娠纹 如何预防妊娠纹 有了妊娠纹又该怎样消除

(一)均衡饮食。一直以来准妈妈大多都有一个误区,不少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过度滋补,认为哪种食物有营养就吃哪种食物,导致体重超标,不仅会增加皮肤负担,还会增加难产率和剖腹产率产生巨型婴儿。

准妈妈应该在保证营养摄入的同时控制体重,减轻腹部压力,孕中期、孕晚期每个月增长不要超过2千克。避免食用油、甜、咸过多的食物,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皮、猪蹄、动物蹄筋和软骨等,有助于增强皮肤弹性的食物。

(二)适当运动。适度的运动或者轻便的家务有助于增强皮肤弹性。

(三)使用托腹带。使用专业托腹带,能够有效的支撑腹部重力,减轻腹部皮肤的过度延展拉伸,从而减少腹部的妊娠纹。

为什么会有妊娠纹 如何预防妊娠纹 有了妊娠纹又该怎样消除

(四)使用妊娠纹防护产品。刚怀孕就开始涂抹妊娠纹防护产品,千万不要等到腹部膨隆,妊娠纹开始形成了才开始涂抹,坚持每天涂抹按摩。这样能增加皮肤、肌肉的弹性以及血流的顺畅,对后期肌肉适应体重增加,防止皮肤弹力纤维断裂有明显作用。

如果已经长了妊娠纹的孕妈们,也不要太过忧虑,因为妊娠纹一旦形成,就很难消除,不如把它当成你做妈妈的证明,提高幸福感。不过它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变淡,通常会变成白色或银白色,具体变成什么颜色要取决于孕妈妈的肤色。如果实在介意妊娠纹的孕妈可以尽早通过正规医院的激光治疗淡化妊娠纹,不过也不能期望可以完全消除妊娠纹。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