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39岁乐基儿患妊娠糖尿病“糖妈妈”该怎么办?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8日 11:21来源于:新浪育儿
分享:

糖妈妈,指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二孩全面放开后,很多高龄产妇出现,患妊娠期糖尿病的人数越来越多,39岁的准妈妈乐基儿在孕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

前段时间,已到孕晚期的准妈妈乐基儿在一次活动上爆料,称自己患上了家族遗传的妊娠糖尿病,不得不戒含糖食物转换食谱,临时转换食谱也令乐基儿体重下降了5.4斤,所幸没有影响到胎儿。不少网友看到后表示:“做妈妈不易,自己也有这样的困扰。”

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患妊娠糖尿病呢?一不小心成了“糖妈妈”,该怎么办呢?

妊娠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准妈妈们都有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可能,其中相对高发人群包括:

1、年龄超过30岁,尤其是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2、肥胖,妊娠前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或者妊娠后盲目增加营养,进食过多,活动过少,体重增加太多的孕妇。

39岁乐基儿患妊娠糖尿病“糖妈妈”该怎么办?

3、自己或直系亲属中有过糖尿病或妊娠糖尿病史的孕妇。

4、曾患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孕妇:这一疾病的患者内分泌代谢紊乱,胰岛素功能减弱。

5、有妊娠期糖尿病史的女性再次妊娠时重蹈覆辙的可能性为30%~50%。

妊娠糖尿病的应对方法

1、饮食

合理饮食非常重要,90%以上的妊娠糖尿病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安排而达标,因此准妈妈们不能因为孕期需要营养就肆无忌惮,也不能因为害怕血糖升高而不敢吃喝,保证主食、肉、鱼、蛋、奶类、蔬菜等食物的合理搭配,将饮食控制在每日正常摄入量。

39岁乐基儿患妊娠糖尿病“糖妈妈”该怎么办?

2、运动

适当活动不仅有益于母子健康,而且有益于糖尿病的控制,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运动量不宜太大,持续时间不可过长,一般20~30分钟比较合适。可选择舒缓的运动项目,如散步、游泳、打太极拳等,千万不可强迫自己进行剧烈刺激的运动,如跑步、球类、俯卧撑等。

3、监测

对于有条件的孕妇,自我检测血糖值也是非常必要的,配合着上述方法随时自我监测并调控,避免血糖过高或过低,如果饮食调节后血糖仍无法达标,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尽量使用胰岛素治疗,同时定期产检,使医生了解到孕妇的血糖水平,调整药物用量。

新浪育儿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