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喜欢吃手指怎么办 不要着急 吃手指也不全是坏事哦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18日 13: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因为早期婴儿的口部运作是心理的核心,所以宝宝认识这个世界,首先是通过嘴开始的,吃手指也就成了每个宝宝生长发育的必然过程之一。虽然宝宝们吃的很开心,但是家长很担心,觉得不卫生,怕宝宝会因此受到细菌或病毒的入侵,会对孩子的牙齿造成不好的影响,可是吃手指真的有那么坏吗?

宝宝喜欢吃手指怎么办  不要着急 吃手指也不全是坏事哦

其实宝宝吃手指也是有好处的。其实,从2-3个月起就会看到婴儿爱把自己的手放在眼前晃动,双眼盯着看,当手碰到嘴边就出现吮吸动作了,甚至会把各种能够到手的东西放进嘴里,1岁之前宝宝喜吮吸手指不是一种坏习惯,这种行为表示他身心发育进入一个重要阶段即手眼协调逐渐形成,手功能的分化已经开始。

宝宝喜欢吃手指怎么办  不要着急 吃手指也不全是坏事哦

2个月-1岁这一阶段,家长不要强行阻止宝宝吃手指这一行为,因为对于许多宝宝来说,吃手指算是一种自我安慰方法,可以帮助他们消除紧张不安和烦躁情绪,具有镇静作用。许多宝宝通常会在烦躁不安的时候吃手,并迅速平静下来。宝宝吃手还可以加强其触觉、嗅觉和味觉刺激,促进神经功能的发展。

正确的做法是,家长要经常把孩子的小手擦洗干净,让ta开心地、自由自在地吃手,只要宝宝不把手指弄破,在清洁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让他去吸,否则会影响婴儿眼手协调能力及抓握能力的发展,破坏宝宝特有的自信心。

宝宝喜欢吃手指怎么办  不要着急 吃手指也不全是坏事哦

但是如果到了1岁以后,宝宝还在吃手指,那么家长得去纠正TA了,因为一般情况下,宝宝在1岁以后,TA的吮吸欲望会消失的,TA如果还继续在吃手指就可以算是不良习惯了,如果孩子这种不良行为得不到及时纠正,那么,这种不良行为就会固定下来,而形成顽固性的习惯。

总而言之,宝宝吃手指也不全是坏处,家长要根据自家宝宝的月龄,来决定要不要干预宝宝吃手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