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圣元获国内首张“特配粉”特医食品生产许可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20日 16:23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继有机奶粉、羊奶粉之后,又一个小众奶粉市场崛起了,即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下称“特配粉”)。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特配粉属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又归属于特殊膳食用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

也许有的家长听说过,有的家长闻所未闻,其实特配粉的功能性决定了其对应非常多的小众婴幼儿群体,很多症状我们甚至都未曾听说过。然而,这些小众群体恰恰是特配粉需求的核心群体,那些特殊的婴幼儿无法离开特定的特配奶粉。

虽然特配粉的市场缺口很大,但国家有关部门对特配粉卡得很严,自国家2016年3月颁布《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至今,全国也仅有二十几个食品通过配方注册,此类产品的要求之高、审查之严由此可见一斑。

国内知名乳企圣元是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的先驱。众所周知,特医食品的核心在于配方和研发。自2007年,圣元就开始了对特殊医学用途婴儿奶粉的研发工作,长期与国内顶级儿科专家进行科研学术交流,针对早产、乳糖不耐受、食物蛋白过敏、代谢障碍、营养素缺乏等不同医学状况的5大系列20多个产品先后上市,临床使用效果获得了行业及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

最近,圣元在特配粉领域再次拔得头筹——2019年3月15日,圣元获批了优博安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优博敏佳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两个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为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生产树立起了品质标杆。

圣元获国内首张“特配粉”特医食品生产许可证

圣元获国内首张“特配粉”特医食品生产许可证

圣元此次获批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为优博安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和优博敏佳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据了解,优博安能是针对早产儿及低出生体重儿特殊营养需求而量身度造的专业配方,能够为早产儿提供充足优质而且安全的营养;优博敏佳用于0~12月龄乳蛋白过敏高风险婴儿,将大分子乳蛋白酶解为小分子乳蛋白、肽段和氨基酸,以降低乳蛋白的致敏性,为孩子健康保驾护航。

圣元获国内首张“特配粉”特医食品生产许可证

早在2018年8月,圣元已获得了优博安能、优博敏佳这两个产品的特医配方食品注册证,至此双证齐备。特医新政之下,整个特配粉行业必将更加规范,圣元更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宽为婴幼儿服务的产品范围,尽快组织生产两款特配粉,相信过不了多久,高过敏宝宝、低体重宝宝的福音就会到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深耕专业乳粉市场多年,圣元仍然秉承一颗赤子之心,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2012年7月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社司的领导下,全国妇幼卫生监测办公室与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启动了《苯丙酮尿症(PKU)患儿特殊奶粉补助项目》。特地选择了PKU发病率较高的河北、山东、河南、云南、新疆作为项目省,向五省(区)所有新筛确诊的PKU患儿免费提供3年特殊奶粉。该项目历时五年,圣元公司免费提供的特殊配方奶粉总价值超过4200万元。此次补助除了项目内的960例患儿,还帮助了325例项目外患儿,共计救助1285例PKU患儿,是迄今为止国内救助最多、规模最大的PKU患儿补助项目。该项目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圣元获国内首张“特配粉”特医食品生产许可证

基于此,我们已经看到以圣元为代表的大牌乳企,正逐步发力国内特配粉市场,并且开始在全国推行孕婴知识普及的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特殊孩子能够得到更专业的呵护,从而让其不再“特殊”,与普通孩童一样,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奶粉关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