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米菲纸尿裤借用微商渠道盘活品牌 布局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21日 11:55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米菲纸尿裤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无论是朋友圈的微商代理,还是在各个纸尿裤的榜单中,米菲纸尿裤都频频出现。而在去年纸尿裤关注发布的纸尿裤权势榜单TOP20中,综合各方面实力SOLOVE米菲排名第九。《纸尿裤线上零售数据报告》中,在线上品牌增长排名中,SOLOVE米菲以1033.4%的增长率排名线上增长第一。一方面米菲纸尿裤用短短几年间快速裂变,走出了传统企业将近十年的路;另外一方面从微商渠道大爆发的米菲却饱受争议。

米菲纸尿裤借用微商渠道盘活品牌   布局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

饱受争议的米菲纸尿裤什么来头?

米菲纸尿裤真的来自荷兰?

由于宣传口径不一,有代理声称米菲纸尿裤是荷兰进口的,有代理称纸尿裤是国产的,更有人质疑研发、设计、管理、营销均是国人制造,非说自己是荷兰品牌是嫌弃“中国制造”,还是对“进口品牌”莫名崇拜?

其实米菲品牌诞生于1955年,米菲兔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也成为全世界不同地方不同年龄的人共同的挚友,授权产品有文具、服装、保温杯、童鞋再到纸尿裤等。米菲纸尿裤就是2015年由荷兰知名动画形象米菲授权纸尿裤生产商杭州千芝雅纸尿裤科技研发中心生产,同时与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让其负责中国地区销售及推广。

所以“荷兰进口纸尿裤”这一说无从谈起,荷兰米菲是一只漫画兔,只是授权了米菲纸尿裤使用其形象,终归solove米菲纸尿裤是中国制造。

恒温36.8℃是认真的吗?

其次除了品牌饱受争议外,最令其他消费者质疑的就是米菲纸尿裤的产品了,朋友圈微商夸的天花乱坠,究竟产品有多牛?

米菲纸尿裤是由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婴儿纸尿裤品牌除了米菲纸尿裤之外,还有名人宝宝、童呵护、千芝雅等。而通过其官方电商渠道对比两款产品后,发现其实米菲和名人宝宝拥有较多产品特质雷同,一样的原材料供应商,一样轻薄透气的定位,甚至纸尿裤表层均使用3D立体压纹表层、腰围设计也类似。

而其中米菲云吸畅爽纸尿裤上更是标有“36.8℃ 与肌肤同感”的宣传语,更有不少米菲代理宣称这是米菲的专利,同样也有代理称这个只是纸尿裤的主打概念,不是专利。不知道这个是否为宣传方式,一方面宣传一方面辟谣,来增加品牌知名度?

借用微商渠道盘活品牌

布局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
在米菲纸尿裤刚诞生之初,米菲纸尿裤主要走电商渠道,2016年开始发力微商渠道,当时微商渠道已有凯儿得乐和小萌希奥两大品牌,但是米菲凭借微商渠道在短短三年之内逐渐变成了朋友圈无人不知的品牌。有人说米菲纸尿裤是微商品牌,也有代理称米菲纸尿裤是品牌微商,那么米菲纸尿裤在渠道上又有何优势?

目前米菲纸尿裤主要分为电商版和微商版,顾名思义电商版在天猫等电商平台售卖,微商版主要由各级代理销售。而在代理模式上,米菲与其他微商品牌的模式基本相同,代理大部分都是宝妈,主要分为米粉、米小主、米妃、米王四个层级,代理层级不同利润不同。

而由于使用微商代理模式,所以在消费者回归理性之后,微商品牌的问题逐渐暴露,低层代理逐渐陷入不挣钱的困境,甚至有些宝妈自用完之后就退出,成为众多韭菜大军中的一员。随着微商大军逐渐强大,人员管理、库存管理自然成为了众多微商品牌的劣根性。一方面米菲借用云仓这个工具来驱动代理的积极性,解决了传统微商管理难的痛点,但与其他微商品牌雷同的华而不实的宣传仍令人诟病。

母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产品与服务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成为母婴童零售渠道的发展趋势。而米菲除了微商渠道之外,米菲也逐步开始布局新零售,启动了SOLOVE母婴新零售万店工程,未来将通过米菲产品供应链连接线上和线上。

米菲纸尿裤在营销上有何过人之处?

米菲纸尿裤算是纸尿裤圈中营销做的较好的品牌,首先授权IP米菲兔本身就有很大热度,增加了品牌的辨识度,而米菲兔的形象在占领消费者心智过程中起了很大作用。

其次米菲采用工厂开放参观模式来增加曝光度。其实目前有很多品牌为了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均采用开放工厂参观模式。米菲的开放工厂模式虽无奇特之处,但给无数想要代理却迟迟没有代理米菲的宝妈们吃了一颗定心丸。首先是解决了消费者对于米菲的信任问题,其次更是帮助有代理意愿的消费者转为代理立下了功劳。宣传、信任、代理问题一并解决。

而饱受争议的微商渠道更是自带宣传属性,由于其本身自带IP所以不用请代言人,其次代理就是微商宣传纸尿裤最好的途径。而米菲更是允许各级代理进行互联网推广,除了日常朋友圈推销宣传外,网上招代理的广告更是不在少数。

而米菲纸尿裤的试用装配置也吸粉无数。据悉成为米菲代理之后,代理都会配有试用装。这些试用装本身品质很好,所以代理可以通过向消费者免费发放试用装打开市场,最终转换为成交量。

米菲和其他微商品牌一样无论从微商渠道的代理模式,还是产品宣传都饱受争议。但是无可争议的是SOLOVE米菲纸尿裤的确用短短三年年多的时间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