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乳企竞争激烈,伊利重新布局“杀出重围”?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25日 08:36来源于:聚富财经
分享:

为了振兴国家乳业,提升婴幼儿奶粉升级。国家给出了重要指示,行动迫在眉睫。而从整个乳品行业来看,拥有许多优秀的品牌企业包括伊利、蒙牛和光明等等。但是在专业乳品这一块,市场缺口很大,整个行业急需升级改善。不能让国人只相信在海外购买的牛奶,要强化国人对国内乳企的信任以及信心。

伊利海外收购

为了加快对海外的布局和建设,伊利花费11.31亿元收购了新西兰乳企。而这家新西兰乳企是作为新西兰第二大乳企的存在,拥有许多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而主要产品有奶粉、黄油、蛋白粉等等。而这家公司原本的营收入并不好,负责超过3.5795亿新西兰元。而伊利为何收购这家公司,主要是由于这家公司的产品销往40多个国家的业务范围。可以利用该公司原有的辐射能力,对伊利整体品牌形象大大提升。而且通过对公司的收购,也可以得到稳定新西兰奶源,加强了公司的竞争力,也牢固了伊利在国际市场上的市场地位。

当然伊利国际化的战略稳步推行,也将不断推动全球乳业的资源整合,为以后更好的合作打下基础。同时也给同行业的公司带来了新的生机,最终实现多方面共赢的局面。这样会更有利于乳业公司未来的长期有效的发展,并且伊利也相信本次收购会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益。

乳企竞争激烈,伊利重新布局“杀出重围”?

而伊利的信心也来自于他根本没有和收购公司签订任何销售协议,伊利完全不担心未来亏损的问题。伊利高层反应,收购这家新西兰第二的公司是伊利必须要做的。因为伊利在羊乳资源和奶酪资源方面,一直处于劣势。而这家公司刚好可以完善伊利的欠缺,所以不管从什么方面,伊利的收购也是势在必行。对此伊利高层还表示,收购新西兰这家公司只是“开胃小菜”,未来的收购计划将接踵而来,并且数额将达到50亿元或者更高的100亿元。

而我们根据市面上现有的资料显示,伊利除了布局新西兰,很早就把自己的瞄准了亚洲、美洲等地。而在收购新西兰公司之前,就已经收购了一家泰国公司,而这个公司正是做冰淇淋和冷冻食品的分销商。看来伊利将对整个乳制品行业,进行全方面的入侵。

而现在伊利已经完成了全球的基本体系,网络已经布局开,所有优质的资源也都汇合起来,未来消费者也将得到更好的服务。而伊利在2018年的财务报告中显示,其全年总收入达到了795.53亿元,净利润也非常可观。而随着最近五年伊利的稳步发展,公司已经把全球乳业第一稳定的抓在手里。

伊利布局深远

伊利一直活跃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前几年伊利结合线上线下所有渠道,全方位的对市场进行铺货。完善的供应链,也是为了今后伊利高端产品的推进埋下伏笔。伊利与阿里巴巴合作之后,效率直线提升,在全国拥有60.8万家网点。而在奶制冰品、奶粉以及高端奶上,伊利同步推行,疯狂的进行广告推广,为公司瓜分市场份额起到了重大作用。人们对于品牌的认可,也是伊利获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随着科技的研发和发展,伊利许多重要原料得到成本降低,这也为伊利在市场上竞争带来了底气。而伊利也巧妙的抓在了中国母乳奶粉的空白,通过研发升级,推出了很多适合宝宝的奶粉,弥补市场的空缺。

以后的乳业市场将更多面向孕期、产后、育儿和幼教的方面,服务消费将成为行业趋势。并且服务将是拉动产品消费的主要力量。随着人们的财富积累越来越多,而老龄化的人口也在增加,为了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乳业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经济增长加速,整体居民收入提高,物质产品将会丰富,中国年轻一代作为消费主体,消费日益呈现多元化和个性化,未来多元化、个性化市场将继续高速发展。

对此企业应该更加注重营养方面的研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现在有许多公司针对中国人的营养进行研究,包括一些婴幼儿也将是研究的主要方向。未来乳业产品将会更具针对性,而且从市场的布局和机会上看,专业食品也将是中国乳企发展的方向,而且以技术为屏障,不断细分和专业化的研究实力也将成为乳企市场竞争的核心力。

聚富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