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幼儿园虐童事件再次出现 公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3月25日 16:17来源于:亲子市场
分享:

去年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两会期间还将幼儿园孩子安全问题特别的提出来,是否要在幼儿园安装监控。就在最近有网友爆料称,上海浦东新区早教中心凯瑞宝贝(北蔡店)疑似虐童视频流传网络。

视频中,几名幼师推搡、拍打、强行扒开孩子嘴喂饭。一名男童吃饭时突然被拎起来扔在角落,似乎有扇打动作,后女教师又将椅子扔向男童。该事件曝光后,涉事早教中心表示涉事老师已经被开除。

幼儿园虐童事件再次出现    公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网上资料显示,凯瑞宝贝,源自美国TEE-Trust for Early Education,是为0-6岁婴幼儿提供服务的早期教育机构,其业务产品包括亲子早教、亲子水育(包括婴童游泳和水上乐园)、全日早教班等。从2008年创立至今,全国陆续创办了90余家园区,上海已创办67家园区。目前,已招收学员达50万人,全部机构总收入破三亿。除早教中心业务,公司旗下还有幼托子品牌“辛格儿”,提供托管服务。

虐童事件非首次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幼儿家长的一位朋友中获悉,事件起初是该名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伤,询问之后老师说是轻轻掐了一下,家长表示怀疑然后要求调监控才发现的这一情况。该名家长在看了监控后还发现,自己的孩子被施暴期间,有其他的教职工经过但并没有制止,而且在视频里,孩子被吓得靠着角落腿不停在颤抖,但老师依然无视孩子当下恐惧的心理,继续辱骂并朝孩子扔凳子。

幼儿园虐童事件再次出现    公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视频被上传到网络上后,更有其他网友爆料称,这已经不是这家早教机构第一次传出虐童事件了。在微博上以“凯瑞宝贝北蔡店”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竟发现除该事件之外的两段疑似虐童的视频。

微博昵称为“T幸福不灭Y”的网友发布的爆料视频中,疑似有孩子在吃饭期间,老师将食物硬塞到学生嘴中。另外一则爆料为微博昵称“幸福的小懒喵”提供,据爆料视频显示,事件发生在2019年3月8日的11点56分,穿蓝衣服的老师疑似训斥学生,期间多次出现推搡和打屁股等行为。

公检部门介入调查

该虐童事件性质恶劣,浦东新区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核查,浦东新区教育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联合发布情报表示,虐待幼儿情况基本属实。核查中还发现,涉事单位凯瑞宝贝(北蔡店)为上海紫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并无早教、托育服务资质。目前,新区公安部门已对两名涉事幼师实施刑事强制措施。该店已经停止经营。公安和检察部门也已介入调查,启动调查取证程序。

幼儿园虐童事件再次出现    公检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凯瑞宝贝早教中心回应

22日下午,凯瑞宝贝早教中心针对该事件迅速作出了回应,其官方微信发布《写给凯瑞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封信》。凯瑞宝贝总部在信中表示,目前涉事人员已被辞退,并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于此次虐童事件,凯瑞宝贝倍感难过和耻辱,对涉事人员的恶劣行为感到震惊和愤慨。其次,已对各园监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确保做到无死角不间断实时监控,并开放家长实时可视功能。

一直以来,幼儿机构安全事故频发已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不仅仅让当事家长对其恨之入骨,因为涉及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此类事件的恶劣影响已经上升到社会问题,同时也反映出目前学前教育立法的滞后和监管不足等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中,“为儿童说话”的声音不绝于耳,有人大代表更提议应对所有幼儿园统一安装监控,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透明的成长环境!同时,校外培训机构的乱象也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以确保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除此之外,父母平时也应该对孩子多加关注和留意,如果发现异常,应及时和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

部分内容来源:芥末堆、鲸媒体

亲子市场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