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27日 11: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2000年后,新生儿数量基本维持在1620万上下,受二胎政策影响,16年新生儿人口短时间内快速增长,17年增速减缓,18年则出现断层式下滑。预测19年新生儿数缩减至1017万-1404万,童装市场竞争加剧。

近几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人均消费支出增速较缓,消费水平尚存上升空间。此外在消费结构上,衣着消费从17年的1238元到19年1253元,略有增加,但其占比逐年降低转移到医疗保健和教育文化娱乐上来,呈现消费升级的特点,总体占比变化不大。推测童装行业增长动力主要为消费升级,遵循从产品到服务,高端服装成机会点。

从人口结构来看机会点

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16岁以下儿童有3亿多,其中6岁以下1.71亿,7~16岁达1.7亿,占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公开资料整理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数据来源:零一数据

结合0-14岁儿童年龄结构,近4年的新生男女生数量差距逐渐缩小,女童比例逐步上升。考虑女童服装购买特点和数量,这很可能是新的着力点。女童童装相较于男童童装市场份额并不小,但是就实际情况而言,近些年女童人数比男童人数少。但是通过数据图表可知,近两年新生儿男女比例在逐渐缩小,尤其是2019年0-4岁男女比例相差为6.21%。可以合理推测未来母婴市场女童产品市场需求会有一定提升。

从子类目看机会点

童装细分品类中什么装备卖得最好?什么装备又是增长界的黑马?什么品类市场份额最小?什么品类受促销活动影响最小?了解这些,你就大概知道你的童装店铺该怎么进货了。什么样的品类是热门?什么样的搭配比例是折损最少的?

儿童裤子从各方面数据来看,都是当之无愧的“头牌”。根据魔镜市场情报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天猫和淘宝平台合计儿童裤子销量2900余万件,销售额为18.1亿元。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如何成为童装中小品牌中的佼佼者?中小品牌的机会点或突破方向

数据来源:魔镜市场情报

从二级类目的分布上看,裤子和外套的占比很大,抹胸和儿童泳装市场份额最小。裤子是单品中份额最大的,儿童裤子是刚需,而且裤子的更换频率快,算是快消品中快消品类,所以在经营童装店铺时,裤子应该是占比最大的,其次是外套、套装。

从二级类目的增长和销售总额来看,卫衣、绒衫类裤子以及儿童家居服表现最佳。卫衣/绒衫增长力靠前,源于现在的年轻父母在注重品质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时尚感。所以比较潮流的卫衣渐渐吸引了大批时尚父母的注意力。

从受活动影响来看,以上数据是2018年11月各子类目的销售情况。数据图表中排名第二的羽绒服饰/羽绒内胆销量如此之高,是受双十一活动影响。所以从受活动影响来看,羽绒服饰是受影响较大的一个品类,儿童演出服/校服定制等类目几乎不受影响。羽绒服饰只有在11月时才有这么高的销量,是一个“季节性”比较强的品类,所以不建议商家过多的囤积羽绒服饰。

童装市场集中度低,是业内人士都了解的。但是正是因为极低的市场集中度,所以童装市场才会有更多的机会。目前童装品牌有4000多个,甚至更多,销量前31个品牌占据市场80%的份额。市场整体品牌垄断程度不高,但巴拉巴拉品牌在市场又明显知名度,具有一定品牌效应。龙头自然是望尘莫及,但是在几千个小品牌中做一个佼佼者还是有希望的。

文章来源:童装观察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