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315后母婴市场将面临洗牌?区域性小众品牌会被淘汰?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30日 13:4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315晚会上曝光的十大案件中,湖北仙桃佰斯特使用散浆生产成人纸尿裤被曝光;山东金得利公司第二次因为使用散浆,生产环境脏乱差,没有消毒净化设备被央视点名。而湖北佰斯特和山东金得利只是众多不正规小品牌中的两个。市场监管总局也出台了相应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日用塑料制品、儿童玩具、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的通知》,以此来加强对包括纸尿裤子在内的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相关监督。在315之后各地市场监管局纷纷响应号召,通过多种抽查手段排查企业。而此次315对于纸尿裤行业而言无疑打了最响的一枪,纸尿裤行业或许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315后母婴市场将面临洗牌?区域性小众品牌会被淘汰?

优胜劣汰 市场终归回归理性

从纸尿裤的三个阶段来看,2005-2008年,国内迎来了新一轮的投资建厂热潮,而国产纸尿裤也大举扩张,迎来了国产纸尿裤造牌热,普通尿裤已经开始升级;2012年之后,纸尿裤品牌的集中度有了一定提升,加上国内电商渠道不断崛起,人人都瞅准了纸尿裤这块“肥肉”想要入局。新一轮的纸尿裤“造牌热”再度来袭,行业呈现出“人人都做纸尿裤”的空前盛状。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2017年纸尿裤市场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但是“疯狂”只是一时的,市场终归还是要优胜劣汰,逐步回归平静。经历了几年的快速增长,当前,纸尿裤面临着比以往更为剧烈的洗牌

目前从各渠道的小品牌生存状况来看,电商渠道在2012年之后涌入了众多品牌,无论大品牌还是小品牌都想占领新的流量洼地。而现在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无论在天猫、京东还是其他电商平台的运营成本加上前期活动等,前半年几乎处于亏钱状态,有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可以平稳过渡,而大部分小众品牌则折戟电商。

微商渠道小品牌也不少,而随着纸尿裤原料的不断飙升,《电商法》等政策的出台,微商渠道也将告别野蛮时代,进入理性阶段,新晋微商纸尿裤品牌一入局就想要稳赚的时代已经过去。而微商纸尿裤的洗牌只会不断加速,各大微商品牌从初期的单纯造牌,已经逐步向IP、明星代言等新玩法演变,在营销矩阵上不断强大。而未来微商将更加成为高门槛,高投入,对团队运作能力要求极强的渠道。

母婴门店为了提高自己的毛利,大多用大通货引流,主推自主品牌或毛利高的小众品牌。但由于新品牌纸尿裤品牌力不足、市场拓展较难、进场门槛逐步提高等因素,母婴店没有太多利润结构去运营新品牌,有一大批区域性母婴店小众纸尿裤品牌正在悄然推出市场。

315后母婴市场将面临洗牌?区域性小众品牌会被淘汰?

为何小众品牌难以生存?

01、高估的人口红利

在全面开放二胎后,纸尿裤行业的品牌如“雨后春笋”般一夜冒出,但是随着85、90后成为生育主力军,与85前的女性人群相比,生育率大幅下降。即使在全面开放二胎的政策下,从调研数据看,较高社会压力、生活压力,使很多宝妈奶爸对二胎生育望而却步。对于小众品牌来说想要趁机收割红利的机会不再。

02、 消费者更加理性

国产纸尿裤的信任度在逐步回升,但是大多数国产纸尿裤都徘徊在中低端,而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也正在逐步提升,不再为价格心动。拿母婴店纸尿裤品牌来说,大多消费者并不会盲目换品牌,对于新品牌来说无疑更难开拓市场。

03、行业门槛变高

来自纸尿裤内围的各种压力,也是步步逼近,比如,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运转速度越来越快的设备、不断飙升的运营成本。现阶段纸尿裤行业已逐步从野蛮生长阶段跨入理性发展阶段,品牌之间的竞争也将会更加依赖创新,更注重产品技术的提升。

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区域性小品牌进入市场,要有营销成本去做品牌建设,在消费者口碑及粉丝的吸纳方面要有很多的投入,行业既提高了门槛、利润又没有之前低,自然很多区域性小品牌会主动出局。

纸尿裤市场在过去十年整体是蓝海,现在市场增速在放缓、渠道格局在重塑,一系列变化都将加速市场洗牌,但未来品牌的集中度只会越来越高,市场也将会是资本、品牌、渠道组成的战场,无疑临时入局想要收割红利的区域性小众品牌将会是第一批出局者。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