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国内知名纸尿裤工厂杭州千芝雅 如何实现从零到“亿”的蜕变?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4月03日 14:1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随着国产纸尿裤生产技术的提升,国产纸尿裤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得到了逐步提升,而这背后离不开纸尿裤生产工厂的“功劳”。好的工厂不仅能够制造好的产品,还能引导产业不断升级。昨天解析了国内的知名工厂昱升对纸尿裤产业的影响后,今天将带领大家“见证”一个小厂是如何逐渐发展成年产21亿片纸尿裤的工厂的。

国内知名纸尿裤工厂杭州千芝雅 如何实现从零到“亿”的蜕变?

转变策略 实现从0到年产21亿片纸尿裤

杭州千芝雅公司1998年在富阳成立,公司前身富阳舒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2006年,公司从富阳市搬迁至桐庐县青山工业园区,更名为杭州舒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2011年5月,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成立。

在成立初期,富阳舒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仅为一家小工厂,2010年从日本引进了国内第一条婴儿拉拉裤生产线,拉开了国产拉拉裤生产的序幕。而由于公司自有品牌“名人宝宝”这一产品在市场上反响较好,公司看到了婴儿纸尿裤的发展前景,2011年公司主要业务开始向婴儿纸尿裤转移,工厂规模不断扩大,新公司取名为“千芝雅”,目前千芝雅已拥有500多亩发展用地的产业园区。

在生产设备上,千芝雅拥有国际一流的全伺服生产线累计30余条,日本瑞光生产线达20条左右。在纸尿裤原材料供应上,已与3M、德国汉高、日本住友等世界500强供应商达成合作。

据悉,千芝雅目前的一年生产21亿片纸尿裤,产销额高达30亿元。

国内知名纸尿裤工厂杭州千芝雅 如何实现从零到“亿”的蜕变?

多条业务线齐发展

除了从事纸尿裤生产外,千芝雅多线业务“齐驱并驾”,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浩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布玛商贸有限公司、杭州朵薇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全资子公司,涉及新零售、电子商务、OEM生产等板块。

1. 引进动漫IP 打造自有品牌

千芝雅产品涉及婴幼儿和成人两大消费群体,产品涵盖拉拉裤、纸尿裤、纸尿片、女性经期裤、护理垫、产妇巾等,品类多样。其旗下自主品牌有“名人宝宝”、“solove米菲”、“千芝雅”、“康医生”、“朵薇”、“千年舟”、“馨呵护”等十几个品牌系列。

当下纸尿裤市场品牌众多,如何进行纸尿裤品牌建设成为了难题。千芝雅在品牌建设上,选择和动漫IP进行合作,先后引进“荷兰国宝级动画形象——MIFFY、英国著名卡通形象——小猪佩奇、日本著名玩偶形象——Rilakkuma(轻松小熊)、捷克与中国合作著名动画形象——熊猫与小鼹鼠等为旗下产品代言,用大IP来提高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

2. OEM代工生产

由于引进一条纸尿裤生产线费用较高,一些新晋品牌会选择与大工厂进行合作,既可以降低入行门槛,还能保证产品质量。千芝雅除了生产自主品牌产品外,还为其他品牌代工生产。其代工的国内品牌主要有小鹿叮叮、爱他美等,也代工生产韩国超级奶爸、俄罗斯马呢可等国际品牌。

3.转型新零售

2015年杭州千芝雅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构建了全新的营销模式。其中solove米菲主要由全资子公司杭州米友圈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诞生之初主要走电商渠道。在了解到诸多宝妈群体的痛点,加上越来越多的社交软件的出现后,米菲在2016年也开始走上了微商之路。微商模式前期的“野蛮生长”导致品牌饱受社会和消费者的争议,在质疑声中米菲在三年之内逐渐变成了朋友圈无人不知的纸尿裤品牌。而其中千芝雅这一“后盾”对于品牌的后期产品供货、品质维系等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母婴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下,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服务于体验。未来产品与服务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成为母婴童零售渠道的发展趋势。而众所周知杭州是‘新零售’的大本营,2017年杭州千芝雅开始布局新零售,重点规划执行“新零售工厂店”和“社区化工厂店”。其中自有品牌米菲启动了SOLOVE母婴新零售万店工程,形成了线上+线下+体验店的全渠道新零售布局。千芝雅的新零售模式,在一定意义上为传统制造业的升级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章来源:纸尿裤关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